每日经济新闻

    腾讯影业CEO程武:电影是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必需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5 15:21

    “虽然电影不是人类生存的必需品,但是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必需品。当一群人带着期许,走进一个相对封闭的、黑暗的空间,通过一束光,伴随着电影剧情推进,找到愉悦、温暖和感动,这是电影带给我们最独特的价值,我们需要这种有仪式感的、独特的观影体验,这也是万千电影人在如此大的挑战下,依然坚持在这个行业最重要的原因。”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董兴生    

    随着电影院复苏,中国电影行业也迎来了新的生机。

    
7月25日,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论坛在沪举行,首场金爵论坛,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儿,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腾讯集团副总裁、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影业总裁李捷等受邀出席。论坛现场,程武透露,腾讯影业有大量项目都在推进中,希望在复工后把更多优秀的作品带给中国观众。

    程武介绍,腾讯影业持续在六大文化产品系列的思路下,进行内容布局。7月1日,由腾讯影业、上影集团、三次元影业、阅文集团携手出品,黄建新执导的电影《1921》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开机,预计明年7月1日上映。

    图片来源:腾讯影业供图

    疫情期间,即便电影院未开,但影视项目的推进也在努力进行。7月20日上映的《第一次的离别》是院线复工后上映的第一部新片,腾讯影业也是出品方之一。程武透露,《许愿神龙》《怒火·重案》等影片也在后期制作中。“我们会根据观众的需要、行业的需要,在国家防疫管控的安排下合理复工。”程武说。

    疫情也让影视公司审视自我,进行迭代和升级。据了解,除了项目推进,疫情期间,腾讯影业也进行了组织升级和能力升级,扩充专业人才队伍,招募制片人、剧本编审、影视制作管理等等,希望吸纳更多有能力、有梦想的优秀人才,进一步夯实自制和主投主控能力。

    程武表示,腾讯影业会持续深化“不孤立做影视”。在腾讯体系内,腾讯影业会持续加大与阅文集团、新丽传媒、腾讯动漫、猫眼等在内容上下游联动上的协作力度,形成一个更加高效的内容有机体。在腾讯外,会以更开放的心态,与更多优秀的创作者、行业同仁合作。

    程武在现场表示:“虽然电影不是人类生存的必需品,但是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必需品。当一群人带着期许,走进一个相对封闭的、黑暗的空间,通过一束光,伴随着电影剧情推进,找到愉悦、温暖和感动,这是电影带给我们最独特的价值,我们需要这种有仪式感的、独特的观影体验,这也是万千电影人在如此大的挑战下,依然坚持在这个行业最重要的原因。”

    2020年中国电影行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程武认为,每一次危机、每一次挑战,也可能是一家公司、一个行业反思自我、进行更好地思考、沉淀,更好地修炼内功的机会。为未来的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转危为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阿里影业总裁李捷:未来两周有信心票房市场将恢复三分之二

    下一篇

    下跌曝光主力动向!机构借ETF调仓,38亿资金抢筹军工,而5G竟被抛售逾百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