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依托CMA超级母体 吉利开始全面架构造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4 17:11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孙磊

    7月24日,吉利汽车携旗下全系车型亮相2020成都车展,并宣布将其模块化架构正式定名为“CMA超级母体”。据了解,基于CMA超级母体打造的吉利品牌全新宽体中高级轿车PREFACE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

    同时,吉利汽车也宣布开启“科技吉利4.0时代“,迈入全面架构造车时代。“科技吉利4.0全面架构造车时代,不再把车当做单一整体,而是将造车所需要的一切功能,以模块化的方式分解,用世界级模块化打造汽车制造的各个生态,孕育出新一代的‘科技生命体’。”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冯擎表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吉利汽车方面认为,2020年是其向“品牌和技术领先”进阶的关键一年,也是“科技吉利4.0时代”的全面开局之年。而CMA超级母体,正是科技吉利4.0时代持续打造好车的核心武器。

    据了解,CMA超级母体具备电子电气架构,同时拥有安全、运动、智慧和形体四大属性,可以用于打造高端、高性能的产品。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吉利汽车称,CMA超级母体传承了沃尔沃安全性能的技术和经验,具备主被动安全技术。CMA超级母体也是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突破的重要代表。据了解,目前沃尔沃、领克、极星和吉利四个品牌近二十款车型都是基于CMA超级母体打造,这些车型累计销量超过60万辆,平均售价17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习近平: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发展绿色农业

    下一篇

    五菱汽车发布盈利警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