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涉嫌受贿罪等,6名官员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最高官至正厅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4 16:2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24日下午消息,云南检察机关依法对王俊强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云南省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俊强(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昭通市人民检察院向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王俊强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昭通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王俊强利用担任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委书记等职务便利和职权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个人及伙同他人,通过本人职权和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索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内蒙古检察机关依法对郭刚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原市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郭刚(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通辽市人民检察院向通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郭刚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通辽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郭刚利用担任二连浩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自治区政府口岸办公室主任,巴彦淖尔市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内蒙古检察机关依法对赵全兵涉嫌受贿、国有事业单位人员失职案提起公诉

    日前,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赵全兵(副厅级)涉嫌受贿罪、国有事业单位人员失职罪一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向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赵全兵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赵全兵利用担任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的职务便利,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在担任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期间,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国有事业单位人员失职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内蒙古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怀柱涉嫌受贿、国有事业单位人员失职案提起公诉

    日前,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怀柱(副厅级)涉嫌受贿罪、国有事业单位人员失职罪一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向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李怀柱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李怀柱利用担任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的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在担任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期间,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国有事业单位人员失职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湖北检察机关依法对张霁欣涉嫌贪污、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张霁欣(副局级)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一案,由武汉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张霁欣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张霁欣,听取了辩护人意见。武汉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张霁欣在任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贪污公款,数额特别巨大;索取和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陕西检察机关依法对李耕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陕西省西乡县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耕(正处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交办,由汉中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李耕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意见。汉中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李耕在担任汉中市汉台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副书记,西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项目承揽、工程款拨付、干部任用、征兵入伍等方面为相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换人!*ST宏图:黄锦哲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 许娜继任

    下一篇

    泰达股份:股东泰达控股质押约2亿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