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吉林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较去年招生计划增44人 新增两专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3 21:43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兰素英    

    2020年高招季已经进入志愿填报时间。如果你有志于填报财经专业,7月22日起,“财经媒体第一大V”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国内数十所知名财经院校,在三天时间内举办共计30场接力直播,为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高考学子带来“财经第一课”,解答招生政策、志愿填报相关问题。

    7月23日,由“财经媒体第一大V”每日经济新闻倾力打造的中国财经院校报考权威平台——“每日经济新闻·直通商学院”正式上线,带来更多包括精准荐校、成长规划及职业进阶等在内的报考咨询和信息服务。

    吉林财经大学是吉林省重点大学、吉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税务总局共建学校。该校招生就业处人士今日走进每日经济新闻直播间,介绍了学校的优势专业及招生政策相关情况。该人士介绍,吉林财经大学今年招生计划增加了44人,面向全国共投放了2981个招生计划,这意味着考生被录取的机会增加。吉林财经大学今年还获批新增两个专业,但仅面向理科生。

    新中国第一所金融高等学校

    吉林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人士介绍,该校起步于1946年,最早为东北银行总行的银行干部训练班,经历多个时期后,成为新中国创建的第一所金融高等学校,是国家较早成立的普通本科财经院校之一,也是国家的第一所税务本科大学。学校坐落于长春大学城中,现有教职工共计914人,师资力量雄厚。

    吉林财经大学共有36个本科专业,分别隶属于14个学院,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分别是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会计学和电子商务。省级一流本科专业6个,分别是经济统计学、财政学、税收学、法学、日语和财务管理。

    随着全国部分省份的高考改革,吉林财经大学在各省市的录取批次上也略有变化。该招生就业处人士介绍,以吉林省为例,2020年吉林省新增农科生订单式招生计划,以提前批录取,招生对象为吉林省农村户籍,应届高中毕业生和社会考生均可报考,提前批录取的学生在校期间不需缴纳学费,只需负担住宿费和教材费,毕业后需到志愿地区的农业农村机构进行不少于5年的服务期。

    另外,该招生就业处人士还在直播中着重介绍了吉林财经大学7个学院的情况。其中,会计学院是吉林财经大学的老牌学院,建校之初就已设立,是全国财经院校之中较早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院校之一,也是省级重点学科。2020年,会计学专业被评为国家级双一流专业,现有教授10人,副教授25人。

    据他表示,该校会计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一直较高,近25%的学生会选择继续考取硕士研究生,有10%左右的学生考取了包括税务系统、银保监会、审计署等国家或地方公务员,60%左右的学生进入了华为、中国石油、工行、建行等国有大中型企业以及证券金融机构等单位工作。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授双学位

    吉林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人士还介绍了学校的国际交流学院,该学院有三个本科生专业招生,分别是会计学、金融学和电子商务专业。

    国际交流学院是与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合作开办的本科教育项目,采取4+0的办学模式,4年均在国内完成。如果学生希望出国学习,学院还提供2+2和3+1的出国留学项目,具体可在入学后自愿选择。

    与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金融学和会计学专业不同,国际交流学院主要是培养学生掌握会计学、金融学、国际商务管理的基本理论实操技能,能够在各类金融机构,特别是涉外的经济贸易部门,从事会计金融等相关工作,主要是要培养经应用型和复合型的国际化人才。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还非常重视学生的英语能力的培养,共开设16门双语专业课程,以及8门全英授课的澳方核心主干课程,学生在校期间只要修完规定课程且成绩达到要求,就可以同时获得吉林财经大学的毕业证学位证以及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的商学学士学位证书。

    “如果说有想出国的同学,我还是比较建议来报考中外合作办学的这三个专业。”该人士如此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吕长江:本科选学校、硕士选专业、博士选导师

    下一篇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林江: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