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外交部回应美恶意污蔑我驻休斯敦总领馆;美驻武汉总领馆部分外交人员6月已返汉;中方考虑不承认BNO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3 16: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美称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从事与身份不符活动,外交部:完全是恶意诬蔑

    据央视新闻,7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7月2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等美国官员声称美方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针对中方多年来干涉美内政,偷窃美知识产权,开展商业间谍活动的回应,目的是保护美知识产权和美民众私人信息。美方在中美关系中坚持平等、公平对等,不会容忍中国侵犯美主权、恫吓美民众,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汪文斌回应表示,40多年来,驻休斯敦总领馆坚持致力于促进中美各界的相互了解和各领域合作,为此做了大量的友好工作。美方称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从事与身份不符的活动,完全是恶意的诬蔑。美方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原则,严重违反中美领事条约的有关规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这是在拆中美两国人民友好的桥梁。

    2丨网信办规范商业网站热点榜单运营管理

    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国家网信办决定自2020年7月24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据国家网信办介绍,此次集中整治将重点聚焦六大任务,包括集中整治商业网站平台、手机浏览器、“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转载非合规稿源问题;规范商业网站平台热点榜单运营管理;加强网络名人参与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网络活动管理,规范相关活动网上直播等。

    3丨外交部:考虑不承认英国民海外护照为有效旅行证件

    英国政府公布了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签证政策的实施细则,并计划于2021年初付诸实施。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英方不顾中方严正交涉,执意在英国国民(海外)护照问题上搞政治操弄,公然违背承诺,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横加干涉,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由于英方违反承诺在先,中方将考虑不承认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作为有效旅行证件,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4丨外交部:美国驻武汉总领馆部分外交人员已于6月返汉 中方一直为美领馆依法履职提供便利

    7月2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有媒体评论称,美方要求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是因为中方没有为美国驻武汉总领馆重启提供便利,能否证实?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有关说法并不属实。大家都知道,1月23日美方单方面宣布临时关闭驻武汉总领馆并撤离领馆人员。6月,美国驻武汉总领馆部分外交人员返回武汉,恢复该馆运营。中方一直为美领馆依法履职提供便利。

    5丨大连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572人,并将确定病毒来源

    据大连发布7月23日消息,截至目前,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572人,其中12名无症状感染者均从密切接触者排查中检测发现,全部于第一时间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为便于本次疫情来源追踪,大连市将把核酸检测阳性样本上送国家、省疾控中心进行基因测序,与已知病原基因进行比对,以确定病毒来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直通商学院攻略|天津商业大学招生处:优势特色专业是报考重点 热专业也要冷思考

    下一篇

    澳洋健康:公司副总经理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