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因不符合资质要求 大洋润峰退出鑫安汽车保险股东行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3 15:39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期,鑫安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安汽车保险”)在中国保险业协会网站发布公告称,股权转让方北京大洋润峰经济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洋润峰”)不符合股东要求,故拟进行股权转让。2019年3月,大洋润峰将持有的鑫安汽车保险全部股权转让至北京捷峰联众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峰联众”),合计2250万股,对应股比2.25%,每股1.02元,总价约2300万元。  

    转让完成后,大洋润峰将退出鑫安汽车保险的股东行列,捷峰联众持股比例将变为2.25%。据悉,大洋润峰是在2016年11月成为鑫安汽车保险股东的。当时,经法院执行拍卖,大洋润峰购买了北京联拓奥通汽车贸易公司持有的鑫安汽车保险全部股权,合计2250万股。不过,后经监管审核反馈,大洋润峰不符合股东资质要求。  

    股权受让方捷峰联众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2650万元,主营汽车销售、配件销售、物流运输业务。捷峰联众承诺,公司投资鑫安汽车保险的资金源自合法的自有资金,公司及实控人与鑫安汽车保险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也不存在代持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鑫安汽车保险于2012年6月成立,目前注册资本10亿元,经营区域为山东、天津、四川、吉林等地,经营范围包括各种机动车辆保险业务;与机动车辆保险有关的其他财产保险业务;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业务;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根据鑫安汽车保险今年一季度末的股权结构,捷峰联众还未进入其股东名单。根据公司官网介绍,按照银保监会最新公布的结果,鑫安汽车保险经营评价A级(2018年末),服务评价A级(2018年末),风险综合评级A级(2018年末)。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思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范秀莲解除质押约1565万股

    下一篇

    博雅生物:廖昕晰及其控制的企业合计减持约344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