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直通商学院建言 | 豫园股份副总裁兼CFO邹超:财经学子应尽早进行职业规划与社会实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3 14:58

    邹超建议,“求学路长,未来社会的路更长,同学们应该尽早地给自己定位,将自己的定位与实习、社会交流有机地结合,并和目前市场趋势结合,不仅注重课程的学习,也注重社会实践与实习经历。”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杨欢

    豫园股份副总裁兼CFO邹超 受访者本人供图

    特殊的2020年高考即将进入志愿填报阶段,由《每日经济新闻》倾力打造的中国财经院校报考第一平台——“直通商学院”今日正式上线,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各类详细资讯。

    作为“过来人”,豫园股份副总裁兼CFO邹超建议志在报考财经类专业的考生尽早规划职业生涯,“求学路长,未来社会的路更长,同学们应该尽早地给自己定位,将自己的定位与实习、社会交流有机地结合,并和目前市场趋势结合,不仅注重课程的学习,也注重社会实践与实习经历。”

    邹超本科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士为企业管理专业。在七年的漫长求学生涯中,让他感触最深的是硕士学习阶段,与一些专注于学业的学生不同,为了尽早从校园走向社会,邹超选择了在硕士第一年修完所有学分,而后将时间投入实习和项目中,进入麦肯锡、中诚信一类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实习,在多段实习中学到很多课程以外的实践技能。

    扎实的专业知识与丰富的理论实践使得他在毕业后能够快速融入职场生活,谈及此,邹超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了其所在的豫园股份。

    作为中国最早的上市企业之一,豫园股份伴随着中国的资本市场走过了风风雨雨的三十年,迄今公司资产已超千亿,销售规模超过四百亿。企业聚焦家庭快乐消费,形成了包括珠宝时尚、文化商业、餐饮娱乐、食品饮料、智慧零售、美丽健康、国表产业、蜂巢产城融合发展在内的多赛道产业集团,从生活的方方面面满足消费者需求,促进产业集群发展。

    与此同时,豫园还承载着上海的城市记忆。九曲桥走一走,生活和学业上曲折会少了许多,文昌路走一走,能体验到很多国潮新气象,感受到上海城市文化名片的魅力。邹超祝愿考生能够考出好成绩、选到心仪的好专业,高兴之余不忘到美丽的豫园玩一玩、看一看。(实习生彭泠溪对此文亦有贡献)

    扫码识别小程序,一键走进“每日经济新闻·直通商学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直通商学院建言 | 重阳投资合伙人王庆:选择财经作为本科专业,只是学习和职业生涯的开始

    下一篇

    直通商学院建言 | 市北高新副总经理马慧民:从日常经济学问题入手培养学习兴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