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直通商学院建言 | 市北高新副总经理马慧民:从日常经济学问题入手培养学习兴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3 14:59

    市北高新副总经理马慧民为“财经类人才的养成”建言支招,“首先是从日常经济学问题入手,培养学习的兴趣,平时也可以多读《生活中的经济学》等普及经济学知识的书籍、经济学类的经典书籍,它们可以帮助我们掌握经济学分析工具与分析方法,从经济学角度看待问题。”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杨欢

    市北高新副总经理马慧民 受访者本人供图

    特殊的2020年高考即将进入志愿填报阶段,由《每日经济新闻》倾力打造的中国财经院校报考第一平台——“直通商学院”今日正式上线,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各类详细资讯。

    作为平台特邀嘉宾,市北高新副总经理马慧民为“财经类人才的养成”建言支招。“首先是从日常经济学问题入手,培养学习的兴趣,平时也可以多读《生活中的经济学》等普及经济学知识的书籍、经济学类的经典书籍,它们可以帮助我们掌握经济学分析工具与分析方法,从经济学角度看待问题。”

    同时,他建议大家深度接触科创产业,“因为经济学需要在实际中发挥作用,我们很多的创新实际上是来自一线,这对于我们用经济学原理分析整个世界是非常有帮助的。”

    马慧民不忘向年轻学子推荐自家公司——作为拥有全市最完整产业链、大数据产业基地的精品园区运营商,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从创立之初便致力于科创,投资科技公司,推动科技产业,曾获得连续十二个涨停板的战绩。

    据悉,马慧民毕业于上海社科院世界经济学研究所,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求学期间曾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做访问学者。

    回忆求学生涯中的难忘经历,马慧民认为博士阶段所学的经济学知识与课程对他自身认知世界、思考方法的形成有很大帮助。说起在加州大学的经历,“我感受到了经济学殿堂和美国学校对创新、自由精神的探索。”(实习生彭泠溪对此文亦有贡献)

    扫码识别小程序,一键走进“每日经济新闻·直通商学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直通商学院建言 | 豫园股份副总裁兼CFO邹超:财经学子应尽早进行职业规划与社会实践

    下一篇

    直通商学院建言 | 深圳乔合里科技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吴彪:财经类专业一大特点就是“不怎么限定你的行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