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总投资额23.8亿元 成都青羊区新揽6个重大文创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3 15:09

    本次活动现场,一带一路音乐影视基地项目、海秀智造成都文化传媒项目、宽窄匠造所项目等6个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23.8亿元,涵盖文化创意、文化科技、影视传媒等产业领域。

    每经编辑 杨欢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青羊区供图

    7月21日,在“天府文创锦绣云上”——新消费时代的“新国潮”成渝双城经济圈精品文创项目投融资路演暨路演联盟云签约仪式现场,成都青羊区6个重大文创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同时,成渝两地的专业机构进行了路演联盟云签约仪式,还有来自两地的6个精品文创项目进行了路演推介。

    本次活动现场,一带一路音乐影视基地项目、海秀智造成都文化传媒项目、宽窄匠造所项目等6个项目集中签约,签约金额达23.8亿元,涵盖文化创意、文化科技、影视传媒等产业领域,为青羊区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排头兵、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打造“三城三都”注入动力。

    众多优质文创项目的落地,离不开青羊区文创产业的支撑。以“千年蜀都•文博青羊”为总体定位,青羊区构建了总部经济引领,以金融服务、文博旅游、商务商贸为三大主导产业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聚焦文化旅游、创意设计、音乐影视、文博非遗等发展方向,构建文旅(运动)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推动文商旅体融合发展,打造国家级文创产业高地,吸引了各类优质文创项目到青羊区投资建设。

    此外,重庆故国有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庆欢潮漫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蜀锦织绣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宽窄文创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来自成渝两地的文创项目同台路演做了现场路演,受到参与投资机构点赞和青睐,助力优质项目和资本精准对接。

    本次活动作为“天府文创大集市”青羊主会场重点活动,集成渝双城经济圈精品文创项目,演绎成渝文创“双城记”。“天府文创大集市”持续至7月26日,青羊主会场不仅汇集青羊、重庆、温江、郫都等地的文创产品,重庆文创企业带作品来到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集市活动还邀请非遗传承人、创意设计师和网红主播开展以“匠心造物”为主题的直播活动,在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为青羊文创产品进行专场直播带货,以“文创+直播带货”搭建成都夜间消费线上新场景,让市民零距离感受“逛不完的文创街区、买不够的文创产品、看不完的文化创意”。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直通商学院建言 | 三达膜董事长蓝伟光:我们需要财经人才,也需要各类人才互补

    下一篇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贸易中大数据技术需求激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