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丨驻英大使再谈“英国禁华为5G”:正评估其影响和后果;美国民众怀疑口罩鼻梁条是5G天线且致癌,主持人被逼拆解辟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0 09:5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17例,均在新疆

    国家卫健委7月20日通报,7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例(四川3例,内蒙古1例,山东1例),本土病例17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2丨内蒙古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据内蒙古卫健委7月20日早间通报,7月19日7时至7月20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由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截至2020年7月20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2例、疑似病例1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程实行闭环管理,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3丨中国驻英国大使再谈“英国禁用华为5G”:正评估其影响和后果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官网,2020年7月19日,刘晓明大使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旗舰高端访谈节目“安德鲁·马尔访谈”(The Andrew Marr Show)现场直播专访,阐述中方在香港、华为、新疆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对于英国禁用华为5G相关问题,刘大使表示:英方的决定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决定。我们正在评估其影响和后果。在这一决定宣布那天,我说这对华为是黑暗的一天,对中英关系也是黑暗的一天,对英国则更是黑暗的一天,因为英国失去了成为5G领军者的机会。

    4丨美国民众怀疑口罩鼻梁条是5G天线且致癌,主持人被逼拆解辟谣

    据海外网旗下“海客新闻”,近日,美国社交媒体出现一次性口罩中含5G天线的谣言,有网友发布视频称这会杀死人,并认为会通过无线电波跟踪并控制民众,最终导致人们大脑患癌。对于这一谣言美媒特意制作节目澄清,为民众讲解口罩上用来压紧鼻子的金属条究竟是什么构造,并表示口罩能做的只是保护你和其他人,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5丨7月LPR出炉:1年期为3.85%,保持不变

    央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0年7月20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安徽告急!合肥单日雨量80年一遇,霍山三大水库均超汛限水位,六安罗集乡15个行政村中有13个被淹

    下一篇

    科创板迎来AI芯片龙头股 “拓荒者”寒武纪抢跑千亿蓝海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