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官宣!何舜华出任东亚银行(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6 15:46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易启江    

    前行长林志民在今年3月离任后,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如今迎来了新任“掌门人”。

    7月16日,东亚银行(中国)宣布,该行董事会任命何舜华为东亚银行(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该任命已获中国银保监会核准。

    资料显示,何舜华出生于香港,拥有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是一位拥有丰富从业经验、在银行业服务逾三十年的资深银行家。其曾在内地工作近十载,擅长工商金融业务等领域。

    东亚银行(00023.HK)于1918年在香港成立,为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恒生指数成分股之一。该行于全球设有近200个网点,2019年末总资产为8652亿港元。

    2007年,东亚银行在内地成立全资附属公司——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网点遍布内地逾40个城市。今年3月17日,东亚银行(中国)前董事兼行长林志民告别工作了达30年之久的东亚银行,加入上海商业银行香港总行。

    此前,东亚银行宣布,将对其业务和资产组合进行全面检讨,以确保与其策略重点保持一致并增加股东价值,并聘请高盛为其财务顾问。

    6月初,有外媒报道称东亚银行正与财务和战略投资者就出售中国香港和内地银行业务进行初步讨论。对此,东亚银行澄清称,该行全面的策略性检讨正在进行,当中并未就出售中国香港或内地银行业务与外界进行讨论,亦未就该行业务和资产的策略选项做出任何决定。

    东亚银行(中国)表示,在何舜华的带领下,该行未来将积极推进更多元化的业务转型计划,包括零售银行的智能转型、推广对公交易银行服务等,借此促使客户基础增大、优化资产组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利好!海波重科:中标多个道路施工钢箱梁采购安装项目合计约8408万元

    下一篇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州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