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网易云升级更名为网易数帆 集中发力四大业务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6 13:05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吴永久    

    7月16日,网易集团旗下云计算和大数据品牌网易云宣布正式升级更名为“网易数帆”。网易副总裁、网易数帆总经理汪源表示,网易的出发点是输出基础软件,“我们要打造一个更开放的数字生态能力体系,尽可能解除软硬件绑定,在构建开放开源技术路线的基础上,为企业提供一个混合云和多云统一管理的环境。”

    “网易数帆只输出基础软件,我们把控制权交给用户,保证基础软件可以运行于所有平台。”汪源在2020网易数字+大会上表示,他坚持做基础软件17年,今年提出“软件定义组织、数据智能、软件定义基础设施”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技术方法论,是基于网易提供企业场景化服务理念的自然沉淀。

    汪源认为,软件质量、研发效能对于建设软件能力定义组织业务起到关键作用,数据中台、数据产品及多媒体智能的能力是实现数据智能的必备能力,发挥软件定义基础设施的优势则需要一个云原生操作系统来统一调度管理。

    2016年,网易正式进入到企业服务市场,推出网易云品牌,从最初结合企业客服、通讯、视频等服务场景,到推出微服务平台、大数据平台、业务和数据双中台,已服务包括德邦快递、温氏集团、海亮集团等百余家行业企业,加深数字化技术与企业业务场景的融合。

    2020年,新升级的网易数帆将打造软件生产力平台、云原生操作系统和数据智能平台等新一代基础软件,发展出四大业务线。其中,网易轻舟和网易易测将提供软件定义组织的能力,网易易数和网易易智提供数据智能的能力。与此同时,汪源宣布Curve正式开源,为企业提供新一代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系统。

    “我们提供软件,他们提供资源。”汪源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进一步构建技术生态,网易数帆与英特尔、华为云、阿里云、UCloud 建立战略合作。他认为未来的三到五年将是国产基础软件发展的良机,促进企业数字化有两个核心,第一是拥有做场景化的专业能力,第二是能够提出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方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山东10名党员干部,因酒驾醉驾问题被处分!

    下一篇

    湖北黄石一财政分局工作人员防汛期间“当逃兵”,被辞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