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面迎战洪水!九江、鄱阳湖水位突破22米大关,仍持续上涨!鄱阳湖沿线集结兵力数千人,3000多名群众被转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2 09:42

    每经编辑 赵庆

    据江西省人民政府网12日早间消息,7月11日,长江九江站和鄱阳湖湖口站水位均突破22米大关,且仍在持续上涨,据悉,鄱阳湖可能发生超历史的最高洪水。江西省“五河一江一湖”正全面迎战洪水袭击省防指于7月11日10时,紧急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一级。这是2010年以来江西首次启动该响应。

    根据《江西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出现“长江九江段及鄱阳湖湖口站水位达到22米,且呈上涨趋势”“全省五大河流之一发生流域性特大洪水或2条发生流域性大洪水”“重要堤防或保护耕地10万亩以上堤防发生决口”“大型水库或重点中型水库发生垮坝”等四种情况之一,可启动防汛一级响应。“此次启动一级响应,属于出现了第一种情况。”省防指专家表示。

    据央视军事,江西鄱阳站水位破1998年历史极值!截至11日晚,江西省军区上饶军分区出动民兵队伍加固堤坝8863米;江西省军区协调东部战区陆军某部1500名官兵抵达鄱阳县;加之赶来的火箭军、武警和预备役部队,鄱阳湖沿线集结兵力数千人参与抗洪抢险……

    据央视新闻,江西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鄱阳湖水位上涨,多个水文站破1998年历史极值。目前,3000多名群众被转移安置。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江西省人民政府网、央视军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赋能药企智慧营销,诺信创联用技术和数据使药品流通更高效合规

    下一篇

    6月全球黄金ETF净流入104吨 总持仓量创历史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