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唐山5.1级地震:铁路部门扣停途经该地区旅客列车;鄱阳湖水位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特朗普首次在公开场所戴口罩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2 07:5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

    据新华社,7月12日零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的水位井内,湖水漫过一道红色标记——“1998年洪水位22.52M”,这标志着我国最大淡水湖水位突破有水文纪录以来的历史极值。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叠加影响,江西境内河流水位暴涨。截至7月11日,全省河道超警戒站数达32个,河水汇聚导致鄱阳湖水位迅速上涨。同时,长江干流也对鄱阳湖形成顶托倒灌,导致水位持续抬升。

    2丨美国确诊病例接近323万例,特朗普首次在公开场所戴口罩

    据中国日报网微博,当地时间周六,在视察华盛顿特区郊外一所军队医院的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戴上口罩出现在公众面前,这也是自新冠疫情在美国爆发以来,他首次听从公共健康专家的建议在公众场合佩戴口罩。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7月11日下午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3228884例,死亡134600例。

    3丨唐山5.1级地震:铁路部门扣停途经该地区旅客列车

    7月12日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扣停途经该地区旅客列车,正在组织对铁路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

    4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出台“口罩令”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11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约翰·贝尔·爱德华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路易斯安那州将在全州范围内实施“口罩令”,对象为所有8岁及以上人士。爱德华兹还宣布,路易斯安那州的酒吧将停止室内消费。包含这些新规定的行政命令将于当日签署,并于7月13日生效。路易斯安那州最近几周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7月10日创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

    5丨江门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林春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南粤清风网,江门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林春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出台“口罩令”

    下一篇

    唐山发生5.1级地震,震中无人员伤亡,个别老旧房屋开裂,铁路部门已扣停途经该地区旅客列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