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8点 | 江西相邻两小区用水管对向排水,官方回应;孕妇感染新冠,要终止妊娠吗?专家答疑;驻冲绳美军超60人确诊新冠肺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1 17:5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孕妇感染新冠,要终止妊娠吗?专家答疑

    7月1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介绍巩固防控成果、保障妇幼健康有关工作情况。妊娠合并新冠肺炎以后,孕妇还能继续妊娠吗?会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产科主任、主任医师赵扬玉介绍,从目前研究来看,妊娠合并新冠,它的总体病情的严重程度和普通人群基本上是相似的,也就是说妊娠合并新冠之后转为重症的概率并不比普通人群要高,另外,国内外文献总结显示,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妊娠合并新冠肺炎总体的愈后相对还是好的。所以,目前没有依据证明,妊娠合并新冠一定要终止妊娠。

    2丨居民日常生活如何使用消毒剂?专家给出五点提示

    7月11日,北京市第14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有记者提问,居民日常生活如何使用消毒剂?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给出几点提示。一是家里配备的消毒剂不用太多;第二,消毒剂要选择信得过的厂家和商店,第三,严格按照说明书使用,浸泡、擦拭等,特别要注意消毒剂浓度的配比;第四,消毒剂不能通过呼吸道吸入;第五,不同的消毒对象,选择的消毒剂是不一样的。

    3丨江西相邻两小区用水管对向排水,官方回应

    据新京报,7月11日,江西南昌两小区互往对方区域排水引发关注。南昌县银三角管委会回应称,事发于7月9日,其中一个小区地势较低需借道另一个小区排涝,由于两小区物业沟通不畅,才导致互往对方区域排涝。已派出人员驻两个小区指导排涝。

    4丨群体免疫行不通?韩国3055个样本仅1例有抗体

    据央视网,9日,韩国卫生部门发布了针对新冠病毒进行的抗体检测调查,初步结果显示,通过对3055个样本的检测结果显示,只有1人产生了中和抗体。所谓“群体免疫”,是指通过大部分人体内出现抗体从而阻断病毒传播,达到人群免疫效果。专家普遍认为,要有60%以上人口对病毒免疫才能实现“群体免疫”。

    5丨驻冲绳美军超60人确诊新冠肺炎 知事要求封锁两个美军基地

    据海外网援引《琉球新报》等多家日本媒体报道,截至11日冲绳县美军基地已经有超过60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有关人士称其中普天间基地有38人确诊,疑似基地内部发生了“聚集性感染”。据《冲绳时报》报道,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11日表示,已经要求关闭出现多人感染的普天间基地和汉森基地,要求美军提供详细信息,公布基地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并采取措施控制病毒扩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错过了特斯拉,别再错过它!两个月股价涨5倍!产业链机遇在这里

    下一篇

    曾光:警惕今冬明春新冠与流感叠加感染,建议接种流感疫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