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4点丨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失联,遗体已找到;江西南昌2名消防员遭山洪卷走,其中一人遗体已找到;一名巴基斯坦公民起诉美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23:5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失联,遗体已找到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日0时40分左右,失联的首尔市长朴元淳的遗体在首尔市城北区卧龙公园附近被找到。海外网此前消息称,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9日失联,其女儿已经报案。目前警方已经出动无人机、警犬等进行搜寻。另据环球网,韩国SBS电视台最新消息称,警方在朴元淳的官邸发现了其留下的遗书。朴元淳的女儿此前报案时也称,父亲曾留下了类似遗言的话。

    2丨巴西“高考”将推迟两个月至明年1月举行

    据央视新闻,巴西教育部临时部长安东尼奥·沃格尔当地时间7月8日宣布,原定于11月举行的巴西国家中等教育考试(Enem),即巴西的“高考”,纸质试卷考试将推迟至2021年1月17日和24日举行。巴西教育部原定从2020年开始试点“高考”数字化,学生可以在纸质试卷考试或者在线机考两种考试方式中二选一,首次在线机考的时间定于2021年1月31日和2月7日举行,考试结果将于3月29日公布。

    3丨江西南昌2名专职消防员遭山洪卷走,其中一人遗体已找到

    据中青报,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消息,经过连日搜救,7月9日晚20时左右,一名失联的专职消防员遗体被搜寻到。7月7日晚,湾里管理局境内遭遇特大暴雨。晚22时50分左右,湾里消防救援大队梅岭消防站2名专职消防员在梅岭国家森林公园入口处附近开展交通事故救援、转移受困群众时被突发山洪卷走失联。事件发生后,湾里管理局和南昌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组织人员全力搜救。目前,另一名消防员的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4丨一名巴基斯坦公民起诉美国,要求美方就新冠疫情赔偿巴200亿美元

    央视新闻消息,据巴基斯坦媒体9日报道,一名感染了新冠肺炎的巴基斯坦公民对美国提起诉讼,要求美国为他个人和巴基斯坦遭受的损失赔偿200亿美元。这名巴基斯坦公民名叫拉扎·阿里,家住拉合尔,最近刚从新冠病毒感染中康复。他在法庭上对美国驻拉合尔总领事、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美国总统等发起诉讼。他表示,新冠肺炎在全世界大流行,美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5丨英国新推300亿英镑财政计划保就业

    据新华社,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8日宣布总额最高达300亿英镑(约合378亿美元)的财政计划,用以缓解新冠疫情对英国就业市场的冲击。这项计划包含支持青年就业、返岗奖励、提高房产印花税起征点、临时调降旅游等服务业增值税等一揽子财政支持措施。苏纳克表示,这些举措的目标主要是“支持、保护和创造就业”,防止疫情对英国经济产生深远影响。

    6丨深交所:美畅新材等4家公司创业板首发7月15日上会

    每经AI 7月9日讯,深交所发布创业板上市委员会第2次审议会议公告,定于2020年7月15日审议杨凌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爱美客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杰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失联”:遗书留在官邸,遗体却在公园附近被找到……

    下一篇

    守正不移,与时俱进 维护中美关系的正确方向——王毅国务委员在中美智库媒体论坛上的致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