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官方通报高考生答题卡被撕毁:启用备用卡,补足考试时间;湖北荆门市委秘书长坠亡,公安介入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9 13:5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湖北荆门市委秘书长坠亡,公安介入调查

    据澎湃新闻,7月9日上午,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湖北荆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于7月8日下午在荆门市老市委大院坠亡。针对廖明国坠亡事件,荆门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安部门正在调查,政府已成立专办组,调查结果目前还没出来。据荆门日报此前报道,廖明国,男,汉族,1961年9月出生,湖北钟祥人,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文化(2001年1月毕业于省委党校行政管理专业),1981年6月参加工作,1982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12月起担任荆门市市委常委、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公室主任。

    2丨官方通报高考生答题卡被撕毁:启用备用卡,补足考试时间

    7月9日,河南平顶山招生办通报:7月8日11时25分,高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考试将要结束时,平顶山市一中考点一考生突然情绪失控,先后抓其右边、后边考生答题卡,造成两位考生答题卡损毁。考场两位监考教师及时制止,并稳定了考场秩序,市一中考点按程序启用备用答题卡,按规定补足答题卡被损毁的两位考生耽误的考试时间,两位考生将损毁卡的内容誊写在新答题卡上。

    3丨上海市民可免费预约试乘自动驾驶网约车

    最近,上海嘉定区的部分路段上线了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上海市民都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预约,免费试乘。整个体验全程约20分钟,途中经过了地铁站、酒店、生活服务区等,测试道路全长约53.6公里。据悉,这辆车的总控处理器安装在汽车的尾部,整个车身还有3个激光雷达,4个毫米波雷达以及7个摄像头

    4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4.3件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9日举办的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胡文辉介绍,截至2020年6月底,我国国内(不含港澳台)发明专利有效量199.6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4.3件。

    5丨江西都昌县一中学疑似食源性疾病事件原因查明,校长被停职

    据都昌新闻网,7月8日,据江西都昌县食安办消息,该县徐埠中学6月28日发生一起疑似食源性疾病事件,18名就诊学生已于7月1日中午全部返校,身体状况良好,未接到新的患病报告。截至目前,该起事件的原因已查明,相关责任人已被处理。都昌县举一反三,对全县的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防范和遏制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县教育体育局经研究决定:给予徐埠中学校长、分管副校长、总务副主任停职检查处理;责令徐埠中学立即终止与食堂承包方的承包协议,改为由学校承办。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的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风险大排查,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券商股午后拉升 光大证券封板

    下一篇

    马斯克:不照搬美国,特斯拉在中国要做的是原创设计和工程开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