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FBI指责中国是美信息安全最大的威胁,外交部回应:FBI的话也能信?!他们不要以为中国安全部门是吃素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8 20:09

    每经编辑 步静

    7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本周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在演讲中称,中国是美国信息安全、知识产权及经济最大的长期威胁。FBI当前所有正在调查的案件中,近一半与中国有关。中方实施的“猎狐行动”是威胁、恫吓一些在美中国人士的不正当执法行动。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赵立坚:FBI说的话你也能信?!

    我对美国的外交政策被像雷这样的FBI官员等反华势力所左右、所绑架感到遗憾。你刚才提到了一些美方事例,我也注意到,雷公然声称FBI每10个小时就处理一起涉华案件,他们不要以为中国安全部门是吃素的!

    美方个别官员有关言论无视基本事实,充斥着政治谎言,充分暴露了他们根深蒂固的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想强调,近来美方一些政客多次对中国进行莫须有的抹黑指责,渲染所谓“中国威胁”,企图转移视线,掩盖自身问题。他们的图谋世人看得清清楚楚,注定不会得逞。

    至于美方有关“猎狐行动”的言论,我想强调,打击跨国犯罪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中方在海外开展“猎狐行动”,抓回外逃嫌犯,是维护法律尊严和社会正义。近年来,许多国家都同中方积极开展了相关执法合作。美方官员作出如此表态,难道是希望美国成为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吗?

    我们敦促美国个别官员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发表错误的涉华言论,停止日复一日炮制政治谎言,停止损害两国互信与合作的做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小心!新宁物流:控股股东股份新增轮候冻结4859万股

    下一篇

    减持!新希望:新希望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969万张“希望转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