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对着干?拜登:如果当选总统,第一天就让美国重返世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8 12:5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在特朗普政府宣布美国退出世卫组织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副总统拜登表示,如果他当选下届美国总统,他将立即推翻特朗普做出的退出世卫组织的决定。

    据参考消息网援引法新社报道,拜登当地时间7日表示,如果当选下届美国总统,他将立即推翻特朗普总统做出的退出世卫组织的决定。

    拜登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当美国致力于加强全球健康之时,美国人会更加安全。在我担任总统的第一天,我会重新加入世卫组织,恢复我们在世界舞台上的领导地位。”

    此前据央视新闻报道,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当地时间7月7日证实,白宫已正式将美国从世卫组织中撤出。这名官员表示,美国的退出从7月6日开始生效,并已通知联合国秘书长。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表示,“2020年7月6日,美国通知秘书长,作为1946年《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的保存人,美国从2021年7月6日起退出世界卫生组织。”迪雅里克表示,秘书长正在与世界卫生组织核实,美国是否符合退出的所有条件。

    美国此次宣布退出世卫组织并不令人意外,实际上,特朗普政府此前已多次威胁世卫组织,并扬言将“断供”、“退出”。

    一个多月前,当地时间5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分享的一封写给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信,威胁要永久切断美国对世卫组织的资助。特朗普在信中表示,如果世卫组织不能承诺在未来30天内作出重大实质性改善,他将永久“断供”该组织,并重新考虑美国在该组织的成员身份。

    更早之前,在今年4月22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曾放话称,“世卫组织需进行结构性调整,改正其缺陷。美国不排除要求更换世卫组织负责人,甚至可能自此不再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

    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在回答有关提问时曾表示,支持世卫组织发挥作用,就能挽救更多的生命,就能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这是绝大多数国家的共识,也是任何有良知的人应当作出的选择,希望美方不要站在国际社会的对立面。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参考消息网、央视新闻、环球网、公开消息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午时丨中国飞鹤强烈否认沽空指控;骆惠宁:今天的香港已告别国家安全“不设防”的历史;湖北黄梅被困考生已陆续补时参加考试

    下一篇

    港股中国飞鹤午后直线拉升 现涨超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