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0点 |试验六号02星发射成功;教育部将严查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要求各校存档备查3年及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5 10:01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日本熊本县遇罕见暴雨致15人心肺停止 9人下落不明

    中国新闻网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熊本县南部遭遇暴雨,熊本县政府4日称球磨川泛滥等已导致共15人处于心肺停止状态。有9人下落不明,1人生命垂危。据报道,警察、消防和陆上自卫队已在一些地区正式展开救援行动,但也有多地居民陷入孤立。以山区为中心,部分地区得不到救助,受灾规模可能进一步扩大。

    2丨上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58亿元

    据澎湃新闻,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上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58亿元,超去年同期38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国家铁路基建投资完成2451亿元,同比增长3.7%;截至7月1日,铁路新线开通1178公里,其中高铁605公里。

    3丨试验六号02星发射成功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2020年7月5日7时44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六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试验六号02星主要用于开展空间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38次飞行。

    4丨美国密西西比州一夜店发生枪击事件致1死3伤

    据新华社,美国南部密西西比州首府杰克逊市一家夜店4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当地警长办公室发言人泰里·琼斯在媒体通报中说,初步调查显示,嫌疑人在夜店内与他人发生口角后开枪射击,随后逃离现场,目前行踪不明,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

    5丨教育部将严查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要求各校存档备查3年及以上

    日前,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格核查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通知要求,各高校要对本校就业数据展开全面自查,严格审核每个毕业生的就业材料,相关纸质或电子材料要在校级就业部门存档备查,存档时间3年及以上。各高校要在核查基础上,于7月4日17时前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系统中纠正错误数据,并由分管校领导签字确认。此后发现并核实的问题,将视为数据造假,视情况予以通报并从严惩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日本九州发生特大洪灾,伴随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多人遇难和失踪,政府派出1万名自卫队员展开救援

    下一篇

    美国知名歌手“侃爷”宣布竞选美总统 马斯克表示支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