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日本九州发生特大洪灾,伴随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多人遇难和失踪,政府派出1万名自卫队员展开救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5 09:55

    每经编辑 赵庆

    据中国日报,当地时间7月4日,熊本县和鹿儿岛县多地发生山体滑坡,熊本县球磨川流域发生大规模洪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将立即向当地派出1万名自卫队员展开救援活动。截至4日下午15时左右,熊本县已有8人失踪、1人重伤、另有2人心肺停止。

    新华社照片,外代,2020年7月4日 (外代一线)(12)日本九州强降雨引发洪灾 这是7月4日航拍的洪水泛滥的日本熊本县八代市。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日本九州地区的熊本县和鹿儿岛自4日凌晨起发生河水泛滥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已造成多人遇难和失踪。 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照片,外代,2020年7月4日 (外代一线)(13)日本九州强降雨引发洪灾 这是7月4日航拍的洪水泛滥的日本熊本县八代市。 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日本九州地区的熊本县和鹿儿岛自4日凌晨起发生河水泛滥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已造成多人遇难和失踪。 新华社/美联

    据新华社,日本气象厅4日凌晨针对九州地区的熊本县和鹿儿岛县部分地区发布大雨特别警报,并要求两县10个市町村约7.7万人离家避难。大雨特别警报意味着警戒级别达到最高危险级别。气象厅当天中午将大雨特别警报下调至大雨警报。

    据国土交通省统计,截至4日中午,熊本县和鹿儿岛共发生16起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其中15起发生在熊本县,受灾地区通信不畅,发生大规模停电。日本总务省当天从福冈、大分等四县抽调450人组成紧急救援队赶往熊本县救灾。

    环球时报援引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天上午11时20分紧急召开政府会议,官房长官菅义伟、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等官员均出席会议。安倍表示,将立即向当地派出1万名自卫队员展开救援活动。他将与当地政府紧密合作,以人命第一为宗旨尽全力采取应急措施。

    多处房屋被淹 图源:NHK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环球时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日本熊本县遇罕见暴雨致15人心肺停止,熊本县和鹿儿岛约8000户家庭被断电

    下一篇

    每经10点 |试验六号02星发射成功;教育部将严查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要求各校存档备查3年及以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