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河北怀来县辟谣废除限购政策;瑞幸去年净营收夸大21亿,董事会要求陆正耀辞职;特斯拉成全球市值最高汽车厂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1 21:57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外交部:中印两军于6月30日举行第三轮军长级会谈

    7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会后有记者问及:据报道,中印高级军事指挥官6月30日在楚舒勒举行会谈。你能否证实并介绍会谈情况?

    赵立坚:中印两军于6月30日举行了第三轮军长级会谈。双方继续推动落实前两轮军长级会谈达成的共识,就一线部队采取有效措施脱离接触、缓解边境局势取得积极进展。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希望印方同中方相向而行,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共识,继续通过军事和外交渠道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边境地区局势缓和降温。

    2丨河北怀来县废除限购政策?当地住建局辟谣:继续执行

    据新京报,近日,一纸网上流传的文件引发关注,据此有消息称,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的楼市调控政策出现松动,住房限购政策已废除。7月1日下午,张家口市怀来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就此事回应称,所谓解除限购的消息是假的。

    3丨瑞幸内部调查完成:2019年净营收夸大超21亿,董事会要求陆正耀辞职

    每经AI快讯,瑞幸咖啡(NASDAQ: LK)周三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特别委员会在其顾问Kirkland Ellis International LLP和FTI Consulting的协助下,已基本完成对公司于2020年4月2日发布的新闻稿中披露的问题的独立内部调查。

    “根据工作,特别委员会发现,公司的交易造假始于2019年4月,因此,公司2019年的净收入被夸大了约21.1亿元人民币(包括Q2的2.5亿元、Q3的7亿元和Q4的11.7亿元)。2019年公司成本费用虚增了13.4亿元(其中Q2虚增1.5亿元、Q3虚增5.2亿元、Q4虚增6.7亿元)”瑞幸咖啡在公告中写到。

    董事会决定要求董事长陆正耀辞去董事和董事长职务,董事会解雇了前CEO钱治亚和前COO刘剑。

    4丨蒙古国确诊两例鼠疫病例

    据新华社,蒙古国卫生部7月1日证实,经进一步检测,该国西部科布多省初步诊断的2例鼠疫病例被正式确诊。卫生部官员称,被确诊的2名鼠疫患者为当地人,且是兄弟。他们共同食用非法捕猎的旱獭后出现不适症状。目前,他们分别在两家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哥哥病情危重。当地医院已对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146人进行隔离观察。

    5丨美股冲高回落,特斯拉市值超越丰田

    每经AI快讯,周三美股小幅高开,随后冲高回落,截至发稿时,道指涨幅缩窄至0.5%,纳指涨0.21%,标普500指数涨0.45%。特斯拉盘中再创新高,涨3.19%报1114.3美元,市值达到2067亿美元,特斯拉也超越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

    消息面上,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49.8,预期 49.6,初值 49.6。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夸大34.6亿元!瑞幸咖啡内部调查基本完成:伪造交易始于去年4月,要求董事长陆正耀辞去职务

    下一篇

    利欧股份确认:美团5亿美元领投理想汽车交易正在进行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