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惊呆!估值20万的乐视商标,竟以1.3亿成交,“接盘”的是这家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22:55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何小桃    

    ec91da09.png

    如今的乐视网什么最值钱?可能就是它持有的各种“乐视”商标了。

    6月29日上午10时,乐视网持有的1354项商标公开司法拍卖,拍卖执行人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据京东平台信息显示,拍卖商标评估价为19.49万元,以13.64万起拍。

    6月30日午间12时40分,共经过1376次出价,竞买人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睿汇鑫),以1.31亿元的价格买下。

    36edf535.png

    d918a939.png

    估值20万

    拍卖成交价达1.31亿元

    据京东拍卖,乐视网持有的1354项注册商标于6月29日10时至6月30日10时止进行公开拍卖。其中包括“LE”、“LEMI”、“LETV”、“LE乐视网”、“乐视”等注册商标。

    经评估,上述商标的评估价值为19.49万元,起拍价为13.64万元。

    令人没想到的是,这批“不值钱”的商标,却受到了资本的高度追捧。此次拍卖,有106人报名,逾12万人围观,700多人关注提醒。竞拍出价从13.64万元一路水涨船高,到6月30日上午10点,出价已经达到1.07亿元。而在这之后,买家依然在加价,这导致拍卖出现了延时。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这些竞拍人的加价幅度时而为500元,时而又猛增到上万元,但仍然没有阻挡后来者。

    最终,拍卖在6月30日12时40分时结束,最终成交价格达131367916.7元,拍卖共出价1376次,233次延迟。

    0f473339.png

    乐视网商标被疯抢,让人想到了不久前的快播商标拍卖。快播名下的一批商标在4月13日~14日进行了公开拍卖。这批商标的评估价只有4.51万元,然而,历经四百多次出价后,最终的成交价竟然高达950万元。

    d918a939.png

    嘉睿汇鑫“接盘”

    不过,虽然这笔资产卖上了“天价”,但乐视网自己应该拿不到钱。

    事实上,这些资产之所以会被送上拍卖席,源于乐视网的债权人嘉睿汇鑫申请强制执行仲裁裁决。根据裁定结果,乐视网这笔负债金额巨大,法院裁定冻结、划拨乐视网银行存款13.24亿元。

    而这次拍卖,乐视网商标正是被嘉睿汇鑫购得。

    截至3月31日,嘉睿汇鑫持有乐视网股票3.41亿股,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嘉睿汇鑫原由融创中国实际控制,今年5月,融创中国将其间接控制的嘉睿汇鑫100%股权转让给了致新云网企业管理(天津)有限公司。

    b9d5fc22.png

    图片来源:启信宝

    据媒体报道,今天下午,针对乐视网拍卖一事,乐视电视相关人员回应称,乐视网商标被天津嘉睿汇鑫购得。天津嘉睿汇鑫目前是致新云网旗下控股公司,而致新云网的实控人是乐视电视管理层,因此乐视电视不会受此次商标拍卖的影响,会继续正常经营。

    d918a939.png

    上千亿市值如今仅剩下12亿

    与商标被疯抢的境遇相比,乐视网的股票却陷入“无人问津”的地步。

    早前,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221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于6月中旬在京东拍卖进行司法拍卖。起拍价为5547.1万元,多达1.54万人围观,200多人设置关注提醒,但最终无人报名参与竞拍,拍卖最终流拍。

    f67c6379.jpeg

    资料图,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虹蕾 摄

    上述拍卖结果并不出人意料。早在5月中旬,乐视网便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按照规定,公司股票已于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7月20日。

    而自6月5日以来,乐视网股价如水银泻地般下挫,目前“乐视退”仅0.32元/股,总市值12.77亿元。此时,距离乐视网1700多亿市值顶峰过去仅5年多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6月30日曾致电乐视网证券部,但电话无人接听。

    记者|曾剑 编辑|吴永久 何小桃 杜恒峰 肖勇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明天,这几个利率下调!

    下一篇

    七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