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1点 |驻港部队陆海空三军联合演练,全面检验防务能力;老干妈发布声明: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21:02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驻港部队陆海空三军联合演练 全面检验防务能力

    据央视网,今天,驻香港部队组织2020年度第二季度海空联合巡逻,陆海空三军部队依托巡逻任务展开联合搜救、临检拿捕、互为对抗等多项实战化课目演练,全面检验驻香港部队履行防务能力。

    2丨深交所聘任第一届创业板上市委委员和行业咨询专家库专家

    据深交所,经认真履行相关程序,深交所第一届创业板上市委委员和行业咨询专家库专家名单正式产生并向社会公布。第一届创业板上市委共49名委员,分别来自上市公司、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律师事务所、投资机构、科研院校、监管机构等单位以及香港业界,委员来源分布广泛,实践经验丰富,具备履行职责所要求的任职资格。本届委员均为兼职,任期两年。

    3丨中央深改委会议: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

    据新华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指出,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要积极探索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保障宅基地农户资格权和农民房屋财产权、适度放活宅基地和农民房屋使用权的具体路径和办法,坚决守住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这三条底线,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农民权益。

    4丨老干妈发布声明: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

    6月30日晚间,老干妈发布声明称:经核实,我司从未与腾讯公司或授权他人与腾讯公司就“老干妈”品牌签署《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且我司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针对上述重大事件,我司及时采取法律手段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于2020年6月20日决定对此案予以立案侦查。

    5丨美股盘前:美联航宣布将于7月8日恢复中美航线

    重要资讯

    伊朗向特朗普发逮捕令,国际刑警组织表示不考虑此类请求 美国官员称这一举动“具有政治性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证词陈述;
    美国佛州杰克逊维尔市颁口罩令,白宫称特朗普将遵守当地要求;
    美联航宣布将于7月8日恢复中美航线,每周两班。

    市场数据

    美股股指期货走低,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2%,纳指期货跌0.1%,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14%;
    英国第一季度经济创40年来最大降幅,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比前一季度下滑2.2%;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上涨0.28%至1799点;
    美油跌超2%,布油跌超1.5%。

    个股信息

    腾讯智慧零售任命原腾讯影业总经理陈菲为其新负责人;
    荷兰皇家壳牌宣布减计150亿至220亿美元的资产;
    Uber拟以26亿美元价格收购外卖公司Postmates;
    美光科技第三财季营收54.4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52.7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05美元,超出预期0.77美元。

    6丨二十国集团举行贸易投资工作组会议

    据商务部消息,6月28-29日,2020年二十国集团(G20)贸易投资工作组第二次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会议重点围绕国际贸易投资发展形势、增强中小微企业国际竞争力、经济多元化路径、促进国际投资等议题开展深入讨论。与会方普遍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贸易投资和世界经济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各方应按照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共识,落实好贸易部长特别会议批准的《G20应对新冠肺炎、支持全球贸易投资集体行动》,切实加强协调合作,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支持世贸组织必要改革,维护良好的国际贸易投资环境,为世界经济复苏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宣布向车企、经销商合作招商 中石化易捷跨界卖车

    下一篇

    天茂退:债券“16天广01”继续停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