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林郑月娥回应美国制裁措施:任何制裁都不会吓怕我们;麦当劳中国今起停用塑料吸管;罗永浩回应中消协点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11:0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林郑月娥回应美国制裁措施:任何制裁都不会吓怕我们 如中央采取反制措施特区政府会全面配合

    据央视新闻,美国商务部官网当地时间29日发布声明称,已取消对香港的特殊相关待遇,包括暂停出口许可证豁免,并正在进行差别待遇评估。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0日对此回应称,香港因此受到的影响非常小,“有需要的时候我相信国家也会采取反制措施,由中央在外交层面提出的反制措施如果需要香港特区政府配合,我们一定会全面配合。”

    当地时间2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即日起停止向香港出口受管制的国防装备,对于可军民两用的相关科技,美国将要求申请许可后才可出口到香港。

    2丨麦当劳中国今日起停用塑料吸管 预计每年减少400吨塑料

    麦当劳中国6月30日宣布,将在食品包装上进一步减塑,逐步停用塑料吸管。届时,预计每年约减少400吨塑料用量。6月30日起,麦当劳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近千家餐厅的堂食及外带将率先实施这一举措,消费者可通过新型杯盖直接饮用不含固形物的冷饮(如可乐)。

    3丨杭州接连发生两起路面塌陷事故,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据钱江晚报消息,6月30日一早,杭州下沙上沙路与学源街口的一个公共停车位发生路面塌陷,一辆停着的商务车遭殃。刚刚,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又接到读者报料:滨江东冠路附近,也有一辆大车陷进马路了,事发位置就在汉鼎宇佑影城门口。至于塌陷原因究竟是什么?更多详情有待更新。

    4丨福建进一步放宽放开落户限制 福州、厦门取消连续居住年限要求

    福建省进一步放宽放开重点城市落户政策。福州市辖区、厦门市缩短参加城镇社保年限,取消连续居住年限要求;福州市辖区对参加城镇社保年限要求不超过2年;厦门市区分岛内、岛外制定梯次化落户政策,对参加城镇社保年限要求不超过3年,放宽放开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随迁落户。

    5丨罗永浩回应中消协点名:直播“翻车”属实,但会竭力保护消费者利益

    罗永浩称,看到媒体大面积转发《中消协点名罗永浩》的报道,赶紧看了内容发现对我们的描述很客观。罗永浩表示,虽然我们竭力避免出现翻车事故,但当意外情况真的发生时,我们也都竭尽所能,让消费者的利益收到保护。

    6丨美国加州一监狱暴发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逾500人确诊

    据中国日报网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弗雷斯诺县监狱的500多名犯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当地时间6月29日,该县治安官办公室通报称,在对近1200名囚犯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之后,有507人的结果为阳性,472人为阴性,还有186人的检测结果尚未得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罗永浩回应被“中消协点名”:直播“翻车”属实,但会竭力保护消费者利益

    下一篇

    林郑月娥回应美国制裁措施:任何制裁都不会吓怕我们,如中央采取反制措施特区政府会全面配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