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龚少晖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 三五互联实际控制人拟变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9 23:30

    三五互联实控人龚少晖与绿滋肴控股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为绿滋肴控股的股东肖志峰和欧阳国花。绿滋肴控股官网显示,公司业务涵盖了实业、金融、置业、文化、投资五大板块。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文多    

    6月29日晚间,三五互联(300051,SZ)发布公告称,其实际控制人龚少晖与江西绿滋肴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滋肴控股)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三五互联的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为绿滋肴控股的股东肖志峰和欧阳国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三五互联在公告中称,龚少晖签署上述《表决权委托协议》乃因龚少晖持有三五互联股份的质押率超过99%,且有大部分股份质押债务已到期或即将到期,龚少晖拟通过向绿滋肴控股借款,及在满足转让条件下转让其持有三五互联的部分股份,以获得资金偿还股份质押债务。

    绿滋肴控股官网显示,其董事长兼CEO为肖志峰,绿滋肴控股涉足了多个领域,还提出了“千亿产业”规划。

    图片来源:绿滋肴控股官网截图

    实控人或发生变更

    6月24日,绿滋肴控股与龚少晖夫妻签订了《表决权委托协议》。龚少晖同意将其持有的三五互联约1.02亿股股份(占三五互联表决权27.86%)对应的表决权、提名权、提案权、参会权、监督建议权等权利,不可撤销地全权委托给绿滋肴控股行使。

    上述委托协议生效后,三五互联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肖志峰、欧阳国花。

    三五互联的公告显示:绿滋肴控股将向龚少晖先生提供借款,取得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并拟在满足转让条件下受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进行相关产业投资布局。

    截至2020年3月31日,龚少晖共持有三五互联约1.35亿股,占三五互联总股本的36.88%,其中累计被质押的数量占其所持有股份数量的99.74%。

    3月,龚少晖因减持三五互联股票导致的信披问题被厦门证监局出具警示函,厦门证监局的文件显示,龚少晖“在华融证券、财达证券的股票质押已逾期多日”。

    此外,三五互联在公告中称,双方能否最终签署正式《股份转让协议》尚存在不确定性。“若双方签署正式《股份转让协议》,股份转让尚需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合规性确认后,方能办理协议转让相关过户手续,最终履行及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同时龚少晖所持上市公司股份已被99%质押,如所涉质押部分股份未能解除质押,最终能否顺利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三五互联表示。

    绿滋肴控股千亿产业梦

    启信宝显示,绿滋肴控股的股东为肖志峰和欧洋国花,两人分别持有绿滋肴控股96.04%和3.96%股权。三五互联在公告中披露,肖志峰和欧阳国花系夫妻关系。

    图片来源:三五互联公告截图

    截至2019年末,绿滋肴控股总资产约为12.71亿元,所有者权益约为7.62亿元。2019年度,绿滋肴控股实现营业收入约8.71亿元,实现净利润约2亿元。

    图片来源:三五互联公告截图

    在绿滋肴控股官网的董事长致辞中,肖志峰称:“为助力绿滋肴实现千亿产业梦,江西省绿滋肴控股有限公司2019年将采取三项重大举措:一是将所有实业板块业务全部注入绿滋肴股份公司,正式启动上市计划;二是引入股权基金开放股权融资;三是将绿滋肴集团业务扎扎实实突破百亿。”

    值得注意的是,绿滋肴控股的官网还有一个专门的“千亿产业”模块,涵盖了实业、金融、置业、文化、投资五大板块,其中涉及了农业、超市、村镇银行、物业、影视传媒和投资等多个行业。

    图片来源:绿滋肴控股的官网截图

    绿滋肴控股涉足多个领域,从肖志峰的简历上也可见端倪。2002年1月,肖志峰创立江西省绿滋肴实业有限公司,并自创立以来担任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同时,肖志峰还担任南昌大丰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江西省绿滋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江西绿滋肴置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此外,三五互联在公告中称,本次权益变动前,绿滋肴控股未有从事与三五互联相同或相似的业务。

    “肖志峰控制的江西省绿滋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软件设计与开发、网络工程,存在经营范围与三五互联竞合的情况。江西省绿滋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商线上店铺运营以及线下门店管理,与三五互联主营业务不存在相同或相似的情况。”三五互联在公告中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瑞信:预计特斯拉Q2交付量在9万辆到10万辆之间

    下一篇

    大多数美国大公司CEO认为新冠病毒对商业影响至少会持续到2021年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