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外围消息利空 冲击相对有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8 22:14

    今年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A股仅有3个交易日,各大股指以温和上行为主。假期,外盘表现不太好,国内旅游、消费等方面的相关消息亦无利好,这些内外因素有可能对节后A股构成压制。

    外盘方面,在周三A股收盘之后,周内美股仍有3个交易日,即上周三至上周五,而这3天道琼斯指数总共大跌4.36%,纳斯达克综指累计大跌3.69%。当外盘杀跌时,A股并不必然总是会受压制,但如果外盘下跌涉及我国因素,那么在这种情况下A股相对更易承压。

    美股上周后3天的利空消息大致包括:美国疫情反弹及11个州宣布暂停或推迟“重启计划”;苹果重新关闭美国32家零售店以及中美关系等。在这些因素作用下,上周美债收益率下滑,美元因避险情绪浓重而走强,华尔街已有人开始忧虑美股或“二次探底”。

    外部压力虽然不轻,但我觉得A股也许只是短暂调整,可能不会过度下跌,重要原因之一是A股流动性有望阶段性宽松,且银行理财资金有可能加速流入A股。另外,吸引外资方面的一些有利政策亦为股指构成支撑。

    资金方面,金融机构的结算压力将缓解,近期有不少消息显示银行一些低风险等级理财产品出现负收益,这就有可能驱动庞大的银行理财资金流入股市。

    如果银行理财资金流入股市增加,低市盈率品种及市盈率较高的科技股或有机会。科技板块总市值仍相对有限,若庞大的银行资金来临,就极易诱发“正反馈”效应,即科创基金扩张使科技股被动性买盘大增,进而促使股价上涨,使得科创类股票基金成绩靓丽,势必诱使“不明就里”的银行理财资金进一步购买成绩靓丽的科创型基金。

    在缩减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方面,有助于内资竞争力提升,也有助于投资及就业,最终有利于经济总量扩张,对股市也构成深远利好。

    综上所述,我觉得节后A股若受外盘冲击而跌,投资者不必过分跟风杀跌,持币者甚至可以看成逢低补货良机。在品种方面,在确保业绩不踩雷的前提下,保守的投资者可考虑配置些低市盈率蓝筹股,激进者可考虑配置些科创类个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美股市场大跌 节后开市别慌

    下一篇

    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高品质科创空间专场29日举行 百个新场景百个新产品齐发 成都展示科创硬实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