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 | 甘肃镇原发生一起山体滑坡,致1人死亡;教育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残疾儿童少年入学;日本一娱乐场所暴发集体感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8 15: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交通运输部办公厅:推进粤港澳智慧港口、智慧航道、智能船舶和智慧海事建设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珠江水运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推进粤港澳智慧港口、智慧航道、智能船舶和智慧海事建设。加快推进智慧港口工程建设,推进西江干线数字航道建设,推进粤港澳智能航运研发和应用示范,促进北斗导航系统、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水运领域的集成应用,推进基于区块链的全球航运服务网络平台研究应用。建设完成珠江水运综合信息服务系统拓展工程。

    2丨教育部:同等条件下招生片区优先安排残疾儿童少年入学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随班就读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强调,要健全就近就便安置制度,坚持优先原则,强化控辍保学。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确保随班就读学位,同等条件下在招生片区内优先安排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利用中小学生学籍管理信息系统加强监测,切实保障具备学习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不失学辍学。

    3丨甘肃庆阳镇原县发生山体滑坡 已致一死一伤

    据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2020年6月28日7时40分左右,镇原县滨河市场后崖发生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成立现场救援指挥部,并启动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组织应急、公安、消防、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及120急救人员300人奔赴现场救援。目前,灾害造成1人送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受轻伤,崖面塌方约1000立方米。现场救援正在进行中。

    4丨日本一娱乐场所暴发集体感染:33人确诊1人死亡

    据海外网,日本小樽市28日宣布,市内今日新增14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为小樽市单日确诊人数最多,也是首次超过10例。这14人全部曾去过同一家娱乐场所。至此,已有33人在店内感染新冠肺炎。其中,一名80多岁的男性患者于27日死亡,传染扩散情况不容乐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德肉联厂聚集性感染影响肉类供应?行业工会:暂不会出现“肉荒”

    下一篇

    *ST美讯:获悉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对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光裕予以假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