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连续3天刷新确诊增长纪录,彭斯却说:反映了扩大检测的巨大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7 14:12

    每经编辑 胡玲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统计数据,美国当地时间26日至少报告了超4万例新冠病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继续创新高。不过,副总统彭斯却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这某种程度上反映了扩大检测的巨大成功。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6月26日晚10点33分,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2467404例,死亡125039例。

    美国《纽约时报》统计,26日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4万例,连续第三天刷新增长记录。当天,美国6个州报告的单日新增病例数再次刷新纪录,包括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犹他州、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和爱达荷州。鉴于新增病例持续激增,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宣布暂停重启经济计划。此外,亚利桑那州、路易斯安那州、缅因州、内华达州等州州长也表示暂不会启动下一阶段重启计划。

    不过,在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工作组当地时间26日的记者会上,美国副总统彭斯却表示,事情进展顺利。

    “当我们再次开放美国时,我们都看到了令人鼓舞的消息。”彭斯说,“在某种程度上,新增病例数反映了在全国范围内扩大检测的巨大成功。”

    他还表示,美国政府的应对减缓了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拉平了增长曲线,挽救了更多美国人的生命。“目前新增病例有一半是35岁以下美国人,这是个好消息,因为年轻人患重病的可能性较小。”

    据《纽约时报》统计,在过去14天有29个州和美属关岛疫情呈上升趋势,11个州疫情保持平稳,10个州以及华盛顿特区和美属波多黎各疫情呈下降趋势。在当天的白宫新冠疫情简报会上,白宫应对新冠疫情工作组协调员黛博拉·伯克斯表示,包括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和密西西比州在内的南部各州测试阳性率不断上升,引起了当地卫生官员的极大关注,其中得克萨斯州的测试阳性率超过10%。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说,美国西部和南部地区疫情大面积反弹,有可能波及全国,他呼吁人们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并戴上口罩。

    安东尼·福奇表示,工作组正在认真考虑新的病毒检测策略。他坦言,美国在确认无症状感染者和年轻群体的病毒传播方面存在问题,未能及时采取相应隔离措施。此外,在存在无症状传播风险的社区,追踪新冠患者密切接触者的工作也受到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14点 | 特朗普经济顾问自曝曾感染新冠;欧莱雅宣布删去护肤品中 “美白”、“白皙”等字眼;世卫拟筹集313亿美元应对新冠

    下一篇

    比尔·盖茨:推广新冠疫苗的最后一个障碍将是说服人们接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