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宝马宣布人事变动 邵宾接替刘智任宝马(中国)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4 12:11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范文清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624日,宝马集团宣布新的人事任命,刘智因个人原因离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邵宾将接替刘智,担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一职。上述任命将于202074日起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邵宾于2005年加入宝马,在过去15年中曾供职于市场营销、品牌管理、销售区域以及全国销售等多岗位。20184月至今,邵宾出任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在过去几年中,我们一直在不断培养强有力的中国本土化管理人才。邵宾拥有出色的能力和丰富资深的管理经验,我们相信他将继续为公司的成功发展做出贡献。

    据了解,2020年被宝马定义为在华的“新能源之年”和“品牌之年”。随着疫情防控向好以及车市回暖的加速,宝马也在加快在华的战略布局脚步。

    今年6月初,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以下简称国网电动)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启战略合作,内容涵盖充电技术研究和创新、充电服务产品合作和推广、推动新能源车用新能源电力三大方面。

    据高乐介绍,在中国,宝马采取全面的电动化战略,今年将提供6款新能源车型,同时大力发展eDrive电驱动技术、经销商网络、充电设施以及数字化服务。

    按照规划,2020年,宝马将延续产品攻势,在中国市场推出17款新产品。截至目前,新宝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里程升级版、全新一代宝马X5插电式混合动力、宝马i8极夜流星限量版和纯电动宝马i3快充畅行款已经率先上市。到2020年底,宝马在华新能源车型将达到6款,纯电动宝马iX3将在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投产,于年内上市,并出口至全球其他市场。

    与此同时,全新宝马X5 M、全新宝马X6 M、全新宝马M8四门轿跑车及雷霆版4M系列新车也于今年4月上市,加入全新宝马X3 MX4 M现有阵列。新宝马M5后续也将登陆中国市场,助力打造“品牌之年”。

    “后疫情时代,宝马的首要任务是找到公司重启业务的最佳方式。”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在中国车市回暖加速的大背景下,宝马应该发挥其强大的系统整合能力,同时持续推进电动化进程,全面数字化,以数据驱动决策,从而在危机中寻找机遇,更好地应对当前汽车行业所面临的挑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亚制程:控股股东约4167万股股份解除质押,占其所持股份19.3%

    下一篇

    印度新增1596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456183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