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三大“股王”创新高 百元板块齐走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3 22:47

    昨天,A股大盘表现总体还算温和。沪指小涨5.35点,以2970.62点报收,创业板指数上涨39.17点,以2382.05点报收,涨幅为1.67%。

    关注度比较高的是,我国股市三大“股王”齐创新高。这三大“股王”分别是沪市的贵州茅台、深市的五粮液以及港股市场的腾讯控股。

    A股龙头

    昨天,贵州茅台再度上涨,收盘涨2.47%,以1474.50元报收,盘中创出1482元的历史纪录。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成为真正意义上的A股“总龙头”,总市值达1.85万亿元人民币。在此之前,A股的“总龙头”是工商银行,总市值昨天收盘为1.83万亿元人民币。再看工商银行和贵州茅台近期走势的对比,差距确实是很大的。

    深市第一大市值的个股是五粮液。昨天,五粮液大涨3.06%,股价创新高,同时总市值也达到6520亿元人民币。

    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的新高不断,首先带动的是百元股板块集体走强。截至目前,两市百元股已经超过90只,200元以上的个股也有20多只,而且大部分个股在上涨。其次,他们带动了整个白酒股板块上涨,金种子酒、伊力特涨停,酒鬼酒、舍得酒业、水井坊、迎驾贡酒等个股有较大涨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科创板的第一大市值公司金山办公,昨天也大涨8.48%,以318元人民币的价格创出历史新高。金山办公的总市值也达到1439亿元人民币,位居沪市第43。

    港股明星

    再说港股那边,前天我们说了,腾讯控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昨天,腾讯控股继续向上,收盘涨4.89%,以497.4港元报收,总市值为4.75万亿港元,成为港股总市值第一股!

    另外,腾讯控股这3个月增长的市值,其实和A股“股王”贵州茅台差不多。换句话说,3个月时间,腾讯控股涨出了一个贵州茅台出来。但是,如果换做是贵州茅台,给贵州茅台3年时间,可能也难以涨出一个腾讯控股来。这或许就是科技股和消费股的区别。

    沙盘推演

    从昨天的市场表现来看,确实运行得比较稳当,消费股、科技股等主流品种继续保持强势。券商、网游等短线题材也炒作得比较热闹。此外,北向资金继续保持稳定的净流入。这些因素都支撑市场进一步走强。

    对于科技股,对于科创板,很多朋友都觉得短线是否涨得太快了,太疯狂了,昨天又有多只科创板股票涨幅超过10%。那么,科创板什么时候会出现阶段性休整的信号?我个人认为,近期,科创板以及半导体板块的热炒,很多短线资金的介入,也就是冲着中芯国际A股上市而来。昨天,中芯国际H股又大涨9.3%,今年累计涨幅已超过120%。因此,一旦中芯国际“神速”在科创板上市的时候,有可能就是科创板股票进入休整阶段的一个重要信号。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数字地球先行者”中科星图即将登陆科创板 “硬科技”价值凸显

    下一篇

    九联科技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产能不足需代工采购 去年骤降约九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