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北京一外卖员确诊平均每天接50单,饿了么回应;百事公司大兴分厂再报告3例确诊病例;端午假期非必要不出京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3 17: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北京:11日来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49例

    6月23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据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通报,6月22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自6月11日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49例,在院249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2例。

    2丨北京:即将解除集中医学观察的重点人群要安排二次检测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23日下午召开疫情防控第130场例行新闻发布会,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通报最新疫情及防控举措并回答记者提问。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通报,北京市重点区域要优先安排检测,即将解除集中医学观察的重点人群,要安排二次检测。同时关注其他重点部位和高危易感人群,有症状的市民朋友要早报告、早就医,做好自身健康的守护者。

    3丨北京已累计开展核酸检测234.2万人

    从6月12日开始至22日0时,北京核酸检测累计采样294.8万人,累计检测234.2万人;目前日核酸检测能力已由4万份提升至30万份以上。如按规定比例进行混检,日均可检测100万人以上。​​​​

    4丨北京一外卖小哥确诊 每天接50单左右 饿了么回应

    北京21日一外卖员确诊,6月1日至17日通过“饿了么”平台接单送餐,平均每天50单左右。

    对此,饿了么官方微博回应称:饿了么正在对北京地区所有外卖骑手进行核酸检测。与阳性病例有密切接触的骑手,已经第一时间暂停接单,目前已到指隔离点集中隔离。北京地区的新注册骑手,需通过核酸检测后才可上线接单。该骑手近20天行动轨迹,我们已如实上报给北京市疾控中心,并配合疾控中心积极排查。没有接到官方信息的市民不用过度担心。饿了么将持续积极配合有关部门防疫工作。

    5丨北京:百事公司大兴分厂再报告3例确诊病例

    据北京青年报,6月23日下午,北京市第130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曾晓芃介绍了6月22日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 曾晓芃说,根据据大兴区疾控机构流调显示,病例10,男,55岁,住大兴区黄村镇,工作单位为大兴区孙村乡磁魏路1号某食品公司,为6月19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2日被确诊。 病例11,男,45岁,住大兴区黄村(地区)镇郭上坡村,工作单位为大兴区孙村乡磁魏路1号某食品公司,为6月15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2日被确诊。 病例12,女,40岁,住大兴区黄村(地区)镇三间房村,工作单位为大兴区孙村乡磁魏路1号某食品公司。22日被确诊。 记者了解到,此前,截至6月20日24时,大兴区孙村乡磁魏路1号某食品公司共发现8例确诊病例。该食品公司为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下属一工厂地址。根据此前通报,疫情发生后,该分厂已经关停、消杀,并开展相关的流调工作。

    6丨新加坡宣布解散国会进行大选

    据央视新闻,6月23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发表全国讲话,宣布将解散国会举行大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虎牙直播美股盘前跌逾5%,此前公司遭网信办约谈

    下一篇

    23日起,铁路部门将严格检查北京旅客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