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北京明确机场、地铁等场所满足要求才能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网信办约谈虎牙斗鱼等10家直播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3 11:56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北京明确机场、地铁等场所满足要求才能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

    北京市疾控中心刚刚制定了新冠肺炎流行期间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运行防控指引(第四版),明确机场、火车站、地铁等人员结构复杂、流动性较大的场所,以及中高风险区域内的各类场所需满足下列要求之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方可使用:

    1. 全空气方式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应关闭回风系统采用全新风运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所属场所(楼宇)每天启用前或关闭后,多运行1小时;2. 空气-水方式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须确保各房间独立通风;3. 已装有空气净化消毒装置(去除颗粒物、气态污染物和微生物)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运行中应严格遵循产品使用说明操作,保障运行效果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要求。

    2丨银保监会行政处罚办法8月1日起实施 银行保险业行政处罚程序将统一

    据上证报,从业内独家获悉,在征求意见结束8个月后,《中国银保监会行政处罚办法》日前正式出炉,自2020年8月1日起施行。《办法》将统一规范银行保险业行政处罚程序,旨在提高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质量,规范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政处罚行为,维护银行业保险业市场秩序。

    3丨网信办约谈虎牙斗鱼等10家直播平台

    近期,国家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对国内31家主要网络直播平台的内容生态进行全面巡查,着力把网络直播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工作引向深入。经查,“虎牙直播”“斗鱼直播”“哔哩哔哩”“映客直播”“CC直播”“疯播直播”“欢乐直播”“花椒直播”“西瓜视频”“全民小视频”等10家网络直播平台存在传播低俗庸俗内容等问题,未能有效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国家网信办指导属地网信办依法依规约谈上述平台企业,视违规情节对相关平台分别采取停止主要频道内容更新、暂停新用户注册、限期整改、责成平台处理相关责任人等处置措施,并将部分违规网络主播纳入跨平台禁播黑名单。

    4丨贵州至长江中下游迎入汛后最强降雨,未来三天势头依然很猛

    6月20日以来,贵州、重庆至长江中下游一带出现持续性强降雨。据中国气象局6月23日消息,未来三天,强降雨势头依然很猛并且雨带将缓慢南压,贵州中南部、湖南中北部、湖北东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西南部及广西北部等地将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地区公众需警惕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

    5丨韩官员说朝方筹备重启对韩广播

    韩国军方官员22日说,朝鲜方面正在韩朝军事分界线沿线重新安装对韩广播使用的扩音器。原先的扩音器在2018年4月韩朝领导人会晤后拆除。

    不愿公开姓名的韩国官员说,韩方发现朝方21日起在韩朝非军事区“多个地点”重新设置扩音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紧急通知!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调整留学人员回国7月份6个临时航班报名截止时间

    下一篇

    青青稞酒: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