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成功!我国完成北斗全球系统星座部署;贵州茅台超越工商银行成A股市值王;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张斌成接受审查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3 11:0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成功!我国完成北斗全球系统星座部署

    据新华社,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宣布: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36次飞行。

    2丨贵州茅台超越工商银行成A股市值王,五粮液稳居深市榜首

    贵州茅台涨逾1%,刷新股价新高至1461.39元,市值达1.83万亿元,超越工商银行成为A股企业市值第一位。此外,五粮液一度涨超2%,股价创出166.6元的新高,市值超过6400亿元,为深市第一;创业板市值第一股为迈瑞医疗,总市值为3663亿元。

    3丨汪涛: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望在7附近保持稳健

    据证券时报,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与亚洲经济研究主管汪涛博士表示,至于汇率,我们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预测比较坚定,即会围绕7上下波动,波动幅度不会太大。这既有经济基本面、中外利差的正面支撑,也有经常项目发挥积极因素。但更重要的是,央行对汇率政策的意图一直都是强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这在全球经济和市场运行面临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尤其重要。

    4丨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斌成接受审查调查

    中纪委网站23日信息显示,据陕西省纪委监委消息: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斌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丨英国Tulip公司1家猪肉企业自主暂停对华出口

    海关总署23日消息,北京时间6月22日,英国官方主管部门向海关总署通报,英国Tulip公司1家猪肉企业(注册号为UK/4175/EC)因有员工检出新冠肺炎病毒阳性,已向英官方主管部门报告自愿暂停对华出口所有产品。

    6丨葡萄牙宣布在大里斯本区恢复“灾害状态”

    据新华国际,葡萄牙总理科斯塔22日宣布,该国将于23日零时起在首都所在的大里斯本区恢复“灾害状态”,并制定更严格的措施以控制新冠疫情蔓延。政府将加强对大里斯本区的巡视,确保强制措施落实到位。在里斯本大都市区,集会人数不得超过10人,警察将加强巡逻,对违反禁令者追责。大里斯本区6月15日完全“解封”,但该地区疫情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控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海关总署:因有员工检出新冠肺炎病毒阳性,英国、巴西2家肉企自愿暂停对华出口所有产品

    下一篇

    君正系转让华泰保险股权获批 安达系持股升至46.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