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朗普举行疫情后的首次竞选集会,还说“检测越多确诊越多,请放慢检测速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1 14:38

    每经编辑 李净翰    

    美国疫情蔓延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数月来的首场大型竞选集会当地时间20日晚在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举行,此次集会并不强制要求参加者戴口罩,卫生专家担忧集会会成为新冠病毒传播的新热点。

    不过,特朗普竞选团队早就想了一招。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此前报道,参加集会的人必须同意,如果他们感染了新冠病毒,不会起诉竞选团队及有关方面。

    特朗普在当天的竞选集会上再次赞扬美国政府防疫工作,称“检测越多确诊越多。并建议放慢检测速度。”

    6a9d8c62.png?Expires=1908254336&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du3rykXfBrY7k7sNXBXr%2BYEHR9M%3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另据新华社,多名政治分析师近日表示,美国民众对特朗普应对新冠疫情、整改警察部门的表现都不甚满意,这使得他在最新一次民意调查中支持率降至去年11月以来最低。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预计,到10月1日,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超过20万例,较此前的预测上调了3万例。来自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日12时,美国累计确诊超225万例,累计死亡近12万例。

    e4a980ab.png?Expires=190825433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0G97LYWFMA6htEkKyjhG9lbRDs%3D

    图片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d918a939.png?Expires=190825433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7%2B1tlB36emiAyOosDjquAFNMV60%3D

    特朗普举行疫情后的首次竞选集会

    据央视新闻,特朗普当地时间20日在俄克拉荷马州的塔尔萨市(Tulsa)举行自3月份疫情暴发以来的首次竞选集会,这次造势活动因为有大量人员在室内聚集而引起了舆论对疫情扩散的担忧。

    竞选集会在塔尔萨市的俄克拉荷马银行会议中心(BOK)举行,可容纳近2万人。

    20日晚间,特朗普在现场发表演讲,自称5个月后将击败拜登获得连任。他继续赞扬政府的防疫工作,称“病毒检测是把双刃剑”,检测越多确诊越多,“所以我对我的人说‘请放慢检测速度’”。

    尽管场馆内并未达到“座无虚席”的程度,但观众大多未戴口罩,更没有社交距离可言。一些人在集会开始前4个小时就已经进场等候。

    79c2a1ae.png?Expires=190825433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l%2BN6Q5o7iJl5FccVnFNmUnuLNxI%3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CNN报道称,特朗普竞选团队发言人蒂姆·墨托 (Tim Murtaugh)当天谴责“激进的抗议者”以及媒体试图吓阻特朗普的支持者参加这次竞选活动。特朗普当天还临时取消了在场馆外演讲的计划。

    参加这次集会的人必须签署一份免责声明,同意“如果在集会中感染了新冠病毒,也不会起诉特朗普竞选团队或主办方”。

    NBC新闻报道称,在白宫内部,应对疫情工作组成员福奇以及伯克斯(Birx)都对这场集会表达了担忧,但特朗普及其竞选顾问均坚持继续举行,声称参加者“承担个人风险”,而且“这是生活的一部分”。

    d918a939.png?Expires=190825433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7%2B1tlB36emiAyOosDjquAFNMV60%3D

    竞选集会6名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央视新闻此前报道,当地时间6月20日,根据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县卫生部门的数据,该地19日出现至少13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是该市单日新冠确诊病例最高纪录,也是连续第5天确诊案例上升。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通讯主管蒂姆·莫塔夫表示,俄克拉何马州竞选集会的场馆工作人员中,有6人的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

    莫塔夫称,这6名工作人员将不会参加20日的竞选集会,也不会接触参会民众和重要官员。

    此前,俄克拉何马州最高法院驳回了因疫情禁止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该州塔尔萨市举办竞选集会的申诉。特朗普的竞选集会因此得以按计划在20日举行。

    目前,塔尔萨县的累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772人,死亡人数在66人左右。俄克拉何马州的累积新冠肺炎确诊人数为10037 人。

    d918a939.png?Expires=190825433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7%2B1tlB36emiAyOosDjquAFNMV60%3D

    民调显示特朗普支持率降至半年多来最低

    据新华社20日消息,路透社和益普索集团17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仅38%的美国成年人认可特朗普的执政表现,为去年11月以来最低。去年11月时,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正在主导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民调还显示,在美国登记选民中,48%的人将在11月3日总统选举中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35%支持特朗普。拜登的支持率比特朗普高13个点,这是今年2月民主党启动党内预选以来的历次民调中,拜登对特朗普领先幅度最大的一次。

    上述民调结果显示,55%的美国人不满特朗普应对疫情表现,仅40%认可,为3月初开始统计这一数据以来的最低值。

    分析师梳理近期民调数据后认为,传统上倾向支持共和党的人群近期开始转而支持拜登。这一人群一般以男性、居住在郊区的白人女性和年龄在55岁以上人士为主。即便在共和党内部,从今年3月至6月,对特朗普的支持率也逐月递减,已累计下降13个百分点。

    特朗普的“铁杆粉丝”近段时间有所减少。多项民调结果显示,4月以来,信奉基督教福音派的白人选民对特朗普的支持率下跌11个百分点;上个月美国农村地区选民对特朗普的支持率下降14个百分点,超过半数农村选民认同反种族歧视抗议。

    不过在促进经济发展的能力方面,民众对特朗普的认可度高于拜登。17日的民调结果显示,43%的选民认为特朗普在这方面的能力优于拜登,38%认为拜登优于特朗普。

    d918a939.png?Expires=190825433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7%2B1tlB36emiAyOosDjquAFNMV60%3D

    美机构上调美国新冠死亡病例预测数字

    据新华网此前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日前公布的最新模型预测结果显示,到10月1日,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超过20万例,比该机构不久前预测的死亡病例数增加了3万例。

    此前,该机构6月10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模型预测结果显示,到10月1日,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达到近17万例。

    最新预测模型显示,到10月1日,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达到201129例,变化区间为约17.1万例至约26.9万例。从目前至9月前,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数变化处于平台期,曲线相对较为平缓。但9月起,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将大幅攀升。预测模型还显示,自9月起美国医疗机构对普通病床、重症监护室床位、呼吸机等设施的需求量都将大幅增加。

    研究所所长克里斯托弗·默里18日表示,如果美国无法控制9月的新冠病例增长,那么疫情将可能在10月、11月及随后的几个月面临恶化的趋势,尤其是新冠疫情与流感季重叠,形势将更加令人担忧。

    美国疾控中心网站18日公布的预测显示,到7月11日,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数可能在约12.9万例至14.5万例之间。阿拉斯加州、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夏威夷州、犹他州等9个州未来4周的新增死亡病例数将可能超过过去4周报告的数字。

    编辑|李净翰 杜波

    c86dae8f.png?Expires=190825433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nJD9wUbM0Cc9ITDYeYJ%2BTZbLTw%3D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再见了,纸质火车票!坐火车也有重大变化

    下一篇

    每经15点 | 北京外卖电商员工首批核酸检测未见异常;全球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万例;欧盟领导人就援助不力致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