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又有重要规划——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8 18:29

    今天,很少露面的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又亮相了,这一次他谈了很多,关键是他对科创板的未来又有了重要规划。现在,就来看看达哥为大家归纳的要点吧。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的A股市场,维持强势震荡格局,盘面很热闹。沪指只是小涨3.45点,以2939.32点报收,涨幅为0.12%。

    大盘看似波澜不惊,但消息面却有新的动向。今天,很少露面的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又亮相了,这一次他谈了很多,关键是他对科创板的未来又有了重要规划。

    聚焦“主战场”

    最近一段时间,达哥一直在提A股市场的“主战场”,一个是科创板,一个是创业板。

    创业板已经有了非常明确的改革措施,注册制试点即将正式登场,创业板指数也不断走高。而科创板推出也快接近一周年了。

    接下来,科创板这个A股市场的“新生婴儿”,又将有怎样的预期?今天,易会满说话了。

    每年,陆家嘴论坛都非常引人关注,因为在这个论坛上,管理层经常都会有重磅言论抛出,今年也不例外。

    就在今天上午进行的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易会满出席并发表了主旨演讲,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国内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作出分析判断,对资本市场“直面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实现新愿景”作出了详细阐述。

    我们来看关于科创板的重点内容,达哥为大家归纳以下几个要点。

    第一,加快推出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

    现在科创板公司还不是沪股通标的,也就是说,现在北向资金还不能通过沪股通渠道买入科创板公司。通过一季报我们也可以发现,公募机构已经大举买入科创板公司,但北向资金几乎很少涉足科创板。而经过一年的运行,不少科创板公司股价大涨,这自然也让北向资金眼馋。下一步,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相信也必然成为北向资金的“主战场”。

    第二,抓紧出台科创板再融资办法,推出小额快速再融资制度。

    创业板的再融资改革已经开始,科创板的再融资办法一旦出台,本身就充满活力的科创板,必然会迎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第三,发布科创板指数、研究推出相关产品和工具。

    科创板指数,市场确实期待了很久。有了指数,才能更加清晰地反应科创板市场的温度变化。同时,有了指数,相应的就会有科创板指数基金,引入更多机构资金配置科创板股票。而很多因为较高门槛而无法参与的投资者,也可以通过科创板指数基金来参与。

    第四,支持更多“硬科技”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明天,中芯国际就将迎来证监会发审委的大考。另外,吉利汽车也发布公告,准备在科创板上市了,这也将成为首个在科创板上市的整车概念股。

    今日复盘

    再说今天的盘面,前两天大涨的医药股,今天普遍回落。医药总体来说是机构看好的,不过前几日受疫情的因素影响,短线涨得太多了,所以调整很正常。短期过于亢奋,跌起来也比较快。

    提示一个需要小心的问题,近期关于“字节跳动概念”的题材炒得很火热。字节跳动就是抖音、今日头条等产品的母公司。因为抖音太火热了,所以现在很多公司都在蹭字节跳动的热点。

    而今天,有市场传闻称,字节跳动将要收购蓝色光标。结果,昨天就涨停的蓝色光标,今天直接涨停开盘,很多资金买了进去。但此后,字节跳动否认了收购传闻,最终蓝色光标炸板后大跌4.66%,全天成交40亿元,换手率高达18.73%。40亿资金被“埋”,这个“惨案”真的有点恶劣。

    我想说的是,行情热闹了,很多股票又开始讲故事,炒传闻。但普通投资者要注意,有些公司的传闻,传到散户耳朵里时,不论真假,都要小心。就算是真的,那也都是二手、三手消息了;如果是假的,那就是直接“割韭菜”的套路。

    其他方面,今天消费电子板块集体走强,蓝思科技、安洁科技涨停,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等都有较大涨幅。明天,中芯国际科创板上会,相关概念股可以继续关注。

    另外,中兴通讯AH股集体大涨,其中A股上涨6.62%,H股涨幅超过21%。中兴通讯日前公开表示,公司具备芯片设计和开发能力,目前7nm芯片达到规模量产,已在全球5G规模部署中实现商用,5nm芯片正在技术导入。

    沙盘推演

    目前沪指已经三连阳,成交量略有放大,短期趋势是不错的。照这个趋势发展,沪指有望有效站稳年线,而创业板指数挑战年内高点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另外,今天北向资金再度大规模买入A股。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沪股通净买入34.5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4.45亿元,两市合计净买入近60亿元。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20年6月18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兴通讯回应AH股大涨:一切正常

    下一篇

    交易异动!天药股份: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