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慧择-西财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实验室落户成都高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7 11:11

    双方将共同探索保险知识图谱在保险大数据下的新技术、新场景、新应用,为保险知识图谱运用提供更强大的科研平台,进一步促进成都保险业产学研强强联合。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张强 摄

    锚定保险领域有经济价值和科技价值的热点场景进行联合研究,建立精确的保险商品知识图谱应对产品创新及风险管控……6月16日,西南财经大学与慧择集团联合成立的慧择-西财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正式揭牌,落户成都高新区。据介绍,双方将共同探索保险知识图谱在保险大数据下的新技术、新场景、新应用,为保险知识图谱运用提供更强大的科研平台,进一步促进成都保险业产学研强强联合。

    如今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兴保险市场,年轻新兴中产阶级,其保险意识和消费习惯更偏好互联网模式。“这类人群对于各种智能化的保险应用工具学习能力非常强。”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保险业务中,保险产品和服务的场景、风险管理与防范的数据驱动、理赔服务与管理的成本控制等都离不开保险知识图谱的搭建。

    慧择集团董事长马存军称:“慧择成都科技公司作为慧择的主要技术研发团队,未来将依托成都优良的金融科技基础和政策推动,持续加码金融科技的研发及应用,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领域有众多突破,并将其应用到保险行业当中。”

    截至今年一季度,成都高新区拥有各类金融机构1119家,其中银行46家(含各类支行共280家)、保险及保险中介172家、证券期货及基金销售公司91家、融资租赁等地方金融组织85家、股权投资机构625家。各类金融科技企业近70家,各类金融从业人员约2.7万人。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新卫士中国首秀 捷豹路虎欲借新车效应抢占市场份额

    下一篇

    视频丨德国首都柏林暴发聚集性感染 369户家庭遭隔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