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加仓应对环境改善 考虑中报向好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6 22:51

    本周二,A股跳空高开且单边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44%至2931.75点,深证综指涨1.77%至1898.35点,中小板综指涨1.75%,创业板综指涨2.01%。

    隔夜美股先跌后涨,收盘时三大股指齐涨,对亚太区域包括A股在内的股市构成支撑。港股周二涨势显著强于A股,恒指收涨2.39%。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9.7亿元,结束了之前连续2日净卖出的局面。今年以来外资一直以流入为主,连续外流次数较少。A股有洼地效应,加上中国疫情控制得好,再加上外围利率近零或负,这种情况下A股的吸引力是不言而喻的。

    由周二A股盘面看,中兴通讯等5G概念股普遍大涨,华为概念股也明显上涨。另外,钴业类股也因相关利好消息而大涨,如华友钴业、寒锐钴业、盛屯矿业等。

    近期最强势的免税板块仍维持强势,但似乎不再一边倒了,免税板块可能正酝酿着分化。这波免税炒作龙头王府井终于不再涨停,似乎风口弱了,但格力地产却拉起涨停,所以这个板块后面看点仍较多。

    周二大盘走势看上去较强,但成交量较为温和,甚至不及周一,意味着股指上涨更多来自惜售。因此,后市若想进一步走强,需要更多利好或央行在流动性宽松方面推出进一步措施。目前投资者可先看本月下旬的LPR利率。假如流动性能及时改善,若再叠加疫情缓和及外围经济回升,那么A股有望再起一波升势。

    市场惜售也许与利好风声相关,最明显的是中美关系有向好发展的蛛丝马迹。首先是一直不太明朗的中美航班已放松,其次是美国官方同意美国公司与华为一起制订5G标准。对此,投资者不会管美国相关政策的变动到底是啥动机,只看结果就可以了,这显然是较大利好。很明显,这条消息使投资者有理由猜测,美国对华为的恶意压制至少可能告一段落。

    其他中美关系方面相关利好还有一些,且也较重要,典型的如中美某些官员或可能会面与对话。如果未来这条消息能进一步确认,那么市场情绪就有进一步显著改善的空间。

    近年来二级市场投资者备受中美关系困扰,操作上有些难受,比如选股时要十分小心避开易受中美关系影响的品种,一些基本面分析好手碰上国际关系不稳时会觉得难以判断,总之十分别扭。这样的市场情绪肯定对股市不利,股市的风险偏好肯定较低。

    北京疫情方面,由于我们在武汉防控方面做得相当出色,故市场对北京疫情防控方面也有信心,股市也就几乎未受此因素明显冲击。

    后市方面,考虑到中美关系缓和因素,建议投资者调整操作策略。个人觉得投资者可通过增加持仓来应对消息面改善。在具体持股方面,现在这个时段投资者得重点考虑中报向好公司,尽量避开那些业务上确定性较弱的品种。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五大上市险企保费出炉:前5月揽1.29万亿 同比增速超过6%

    下一篇

    5月份开行首超千列 中欧班列靠什么撑起全球产业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