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捷豹路虎储备56亿英镑支持企业发展 中国市场成全球复苏亮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6 11:21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日前,捷豹路虎公布的新一财年(20194-20203月)经营情况显示,报告期间该公司实现销售额230亿英镑,同比下降5%。值得一提的是,捷豹路虎持有56亿英镑的资金储备,其中包括37亿现金及19亿银行授信额度,这将支持企业未来的持续发展。

    我们受益于第一时间启动的全球业务转型,在新一财年第二、三季度,捷豹路虎全球运营表现强势反弹。”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说。捷豹路虎全球第二、三财季盈利、营收出现连续增长,这一经营表现离不开中国市场的贡献。据了解,自20197月以来,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销售业绩连续六个月双位数增长。  

    “第四财季中,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发生,我们快速调整,将员工的安全与健康放在所有业务指标之前。当前,我们全球已逐步实现复工、复产。”施韦德说。据了解,捷豹路虎在华合资工厂于2月全面复产,捷豹路虎位于英国索利哈尔、哈利伍德、斯洛伐克的整车及发动机工厂目前也已全面恢复生产,全球89%的经销商已实现全面或部分复工。

    步入2020/2021财年,中国市场成为捷豹路虎全球复苏的一大亮点。例如,捷豹路虎4月和5月在华终端零售量分别实现环比增长49.5%18.2%。6月16日,全新路虎卫士将开启中国首秀,这或将进一步助力捷豹路虎销量增长。

    未来,在车市下行和疫情冲击的双重压力下,捷豹路虎将秉承“降本增效”与“持续投资”两大并行举措。其中,捷豹路虎将在20213月底前,增加10亿英镑成本、利润、现金流优化,以确保企业长期可持续运营。同时,2020/2021财年,捷豹路虎将着重在核心产品方面进行25亿英镑的投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西城区涉广外天陶红莲菜市场62人检测阴性!北京要求有确诊病例农贸市场周边小区封闭管理

    下一篇

    北京:截至16日全市消杀276家农贸市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