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今日再增8例确诊!与新发地市场有关,附病例详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4 19:12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在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的第116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6月14日0时至7时,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其中1例确诊病例信息正在流调中。

    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主要情况通报如下:

    病例1,某男,48岁,河北唐山人,工作单位为北京新发地市场,现住丰台区。12日在疫情溯源采样检测中发现核酸检测阳性,13日出现头疼症状,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病例2,某男,27岁,宁夏泾源人,工作单位为北京新发地市场。现住北京市新发地经营者乐园。12日在疫情溯源采样检测中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病例3,某男,42岁,河北保定人,工作单位为北京新发地市场。现住大兴区庞各庄镇。12日在疫情溯源采样检测中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病例4,某女,47岁,河北固安人,工作单位为中国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现住大兴区黄村镇。3日到新发地市场采购,11日出现发热等症状,12日就诊大兴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5,某男,57岁,河北安新人,工作单位为玉泉东市场。现住海淀区永定路。10日出现畏寒等症状,13日主动告知社区防控组,由120送至海淀医院发热门诊排查,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6,某男,37岁,河南人,工作单位为北京红花大海碗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现住北京市朝阳区吕家营。4日前往新发地市场购物。8日出现不适症状,先后就诊于御景阁诊所、佑安医院,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7,某女,为病例6的密接接触者,35岁,河北人,工作单位为北京市红花大海碗餐饮公司。现住海淀区青龙桥街道。12日出现发热等症状,到佑安医院就诊,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会诊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北京市丰台区副区长张婕在发布会上表示,丰台做好密接人员排查、转运、隔离工作。对密接人员第一时间安排进行集中隔离,做到“随调随控”,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截至14日15时,已排查密接人员394人,其中已核实现住我区242人,其余转外省外区。目前密接人员已集中隔离111人,其余人员居家隔离,正在全力安排集中隔离。在全区安排集中隔离酒店11家(房间1000个)备用。

    张婕介绍,围绕新发地有关人员开展核酸检测,13日在新发地设置现场采样点5个,联系2家采样点,抽调疾控中心等全力开展检测,共采集8186件,截至目前,已经完成5803件咽拭子样本检测工作,目前均为阴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人民日报、北京头条

    封面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年股价涨幅16倍 两市第二高价股近3900万限售股下周解禁

    下一篇

    北京市丰台区:新发地8186人参与核酸检测 5803份咽拭子检测结果为阴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