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年股价涨幅16倍 两市第二高价股近3900万限售股下周解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4 19:07

    6月8日~6月12日,共有63家公司有限售股解禁,解禁数量为49.39亿股,解禁市值为408.63亿元。对比本周,下周限售股解禁数量下降,但解禁市值上升。高价股的限售股解禁是推动解禁市值攀升的重要原因。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谢欣

    6月15日~6月19日,共有56家公司有限售股解禁,解禁数量为29.54亿股,解禁市值为654.09亿元。

    6月8日~6月12日,共有63家公司有限售股解禁,解禁数量为49.39亿股,解禁市值为408.63亿元。

    由此可见,下周限售股解禁数量下降,但解禁市值上升。高价股的限售股解禁是推动解禁市值攀升的重要原因。

    卓胜微下周解禁市值最大

    从解禁市值来看,卓胜微排名第一。6月18日,卓胜微将有3881.7万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上市,对应市值达到243.96亿元。

    卓胜微2019年6月18日在创业板上市,6月12日收于每股628.50元,是沪深两市仅次于贵州茅台的第二高价股。其发行价为每股35.29元,今年2月创下历史最高价每股718元。以周五收盘价计算,较其发行价涨幅高达16倍。

    卓胜微一年十几倍的涨幅得益于其正好借助了新基建发展的东风。相关资料显示,公司所销售的射频前端芯片产品主要应用于三星、华为、小米、vivo、OPPO等手机终端产品中。去年公司成为华为合格供应商,向华为提供射频低噪声放大器和射频开关等产品。与此同时,公司的射频开关产品已通过高通的小批量试产验证,正式进入量产。

    本次卓胜微解禁流通的3881.7万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由7名股东持有,包括陈皞玥、IPV Capital IHK Limited、南通金信灏嘉投资中心、姚立生、天津浔渡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宁波联利中芯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司绍华等。由于其中有不少财务投资者的身影,且一年时间卓胜微股价涨幅巨大,因此公司二级市场上可能面临一定限售股解禁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仅仅上市一年,卓胜微又提出了新的融资计划。6月1日,公司发布公告,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30.06亿元用于高端射频滤波器芯片及模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5G通信基站射频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按照其目前的股价来看,定增如果顺利实施,发行价毫无疑问将远超当初IPO的价格。

    有两家公司解禁市值超50亿

    长电科技、卫光生物两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因为其解禁市值均超过50亿元。

    6月19日,长电科技3.24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即将解禁流通,市值高达89.89亿元。2017年6月,长电科技以每股15.34元的价格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机构进行了定增。虽然定增后长电科技仅仅实施了2018年度10派0.25元(含税) 的分红方案,且在锁定三年的过程中其股价一度大跌,但在国产替代的大背景以及公司经营改善的双重作用下,长电科技股价从2019年开始见底回升。6月12日收于每股27.75元,定增股东浮盈率已超过80%。

    卫光生物6月16日将有1.09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上市,由深圳市光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和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转持一户持有。这也是一只大牛股。今年以来涨幅达到72.39%,并在本周三创出历史新高。不过考虑到解禁股东的性质,卫光生物所面临的实际解禁冲击可能并不大。

    此外,下周一些有限售股解禁流通的小盘上市公司解禁市值小于上述三只个股,但由于同样涨幅巨大,可能会给二级市场带来冲击。如西麦食品6月19日将有1491万股限售股上市,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西麦食品每股发行价36.66元,但目前其股价已超过每股80元。上述首发原股东限售跟对应市值已高达12.34亿元,未来西麦食品面临的解禁股东潜在抛盘可能不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9点 | 北京再增8例确诊!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北京西城所有社区恢复二级响应;预警:重庆、陕西、云南等地可能发生山洪

    下一篇

    北京今日再增8例确诊!与新发地市场有关,附病例详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