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警方通报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事件:两人系夫妻;微博用户发布评论须关注博主7天以上;道指涨超700点,部分中概股现异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2 21:57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警方通报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事件:两人系夫妻

    2丨新浪微博:22时起用户发布评论须关注博主7天以上

    据@微博管理员 消息,为有效遏制互联网黑产对平台和用户的骚扰,微博将进一步升级技术识别体系。为此,将暂时调整评论发布和接收的产品功能。

    即:6月12日22时起,用户发布评论,须关注博主7天以上,但博主已经设置“我关注的人”可评论自己的除外。本次调整为期7天。

    3丨绥芬河口岸旅检通道将继续关闭,中国公民切勿尝试经此回国

    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网站6月12日消息,绥芬河口岸旅检通道将继续关闭 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切勿贸然尝试经由该口岸回国。

    近期又有传言称,绥芬河口岸旅检通道将于6月16日起重新开放。经向国内主管部门核实,绥芬河口岸旅检通道将继续关闭,何时重新开放将另行通告。

    4丨北京银保监局发文严控结构性存款总量及增速

    据证券时报报道,6月12日,从北京银保监局获悉,北京银保监局下发《关于结构性存款业务风险提示的通知》,严控业务总量及增速。年内结构性存款业务增长过快的银行,应切实采取有力措施,逐月压降本行结构性存款规模,在2020年末,将总量控制在监管政策要求的范围之内。各行应加强对购买单位结构性存款资金来源的甄别,防止个别企业利用从银行获得的低成本信贷资金进行空转套利。

    5丨光大证券及相关责任人被通报批评:信披差异绝对金额达12亿

    据中新网,6月12日,上交所公布对光大证券及时任董事长薛峰等相关责任人的通报批评,主要因为光大证券在MPS事件后,未准确预告业绩,光大证券2018年度业绩预减公告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与更正后的业绩绝对金额差异高达12亿元。上交所对光大证券及时任董事长薛峰、时任执行总裁兼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周健男、时任独立董事兼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召集人徐经长、时任董事会秘书朱勤予以通报批评。据了解,2016年,暴风集团与光大资本共同发起收购英国体育版权公司MPS。其中,光大资本为光大证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8年11月,注册资本40亿元,主要从事股权投资业务。

    6丨四川宜宾市珙县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6月12日21时03分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北纬28.19度,东经104.73度)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7丨美股高开高走,部分中概股出现异动

    周五美股集体高开,随后震荡上行,截至发稿时,道指涨超700点,涨幅扩大至3%,标普500指数涨超2.7%,纳斯达克指数涨2.6%。科技股全线回暖,苹果公司、推特涨近3%,微软、亚马逊涨近2.5%。

    部分中概股盘初出现异动行情,中国天然资源涨超300%,盘初一度涨超400%。嘉银金科盘初向上触发熔断,现已恢复交易,暂涨逾47%。另一只触发熔断的中概股稳盛金融目前仍未恢复交易,熔断前跌近9%。瑞幸咖啡涨幅扩大至2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拟降低证券公司主要股东资质要求,禁止股权“对赌协议”!业内:对券商风控要求更高

    下一篇

    老字号广誉远打造中医药文化“网红” 探索非遗“活态”传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