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汽豪掷百亿元分红 陈虹:集团未来发展坚持新四化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1 23:27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611日,上汽集团召开了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并通过了董事会工作报告、利润分配预案及财务决算报告等全部议案。根据利润分配预案,上汽集团将以总股本116.8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8.8元(含税),共计分红102.8亿元。

    此次股东大会上,上汽集团再一次传递出坚持“汽车新四化”的发展方向以及积极转型的信号。

    在电动化领域,合资板块在加速电动化进程。其中,上汽通用在推进BEV3电动车平台开发项目,上汽大众MEB工厂首款纯电动产品将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未来五年,上汽和大众计划共同投资1400亿元,瞄准汽车行业转型升级,重点就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方向。”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表示。

    而在自主板块,上汽乘用车今年推出了荣威R标。据了解,搭载全新R标的车型会以纯电动为主,并定位高端。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在智能网联化领域,上汽集团今年正式成立了软件中心,将承担新一代中央集中式电子架构、云管端面向服务的软件平台、汽车数据基础架构和软件集成开发环境等基础技术平台的研发任务。从产品层面来看,上汽集团也在加码新车型的互联网基因。比如,荣威品牌搭载斑马智行最新一代系统的荣威 RX5 PLUS于近日上市。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事实上,早在去年,上汽集团智能网联布局已经开始商业化落地。其与上港集团、中国移动打造了上海洋山港5G自动驾驶重卡项目。如今,5G智能重卡已在洋山港实现小批量示范运行,全年预计运输2万个标准集装箱。

    在共享化领域,上汽集团布局的享道出行网约车已经在上海等8个城市推出,其专车市场占有率在多个城市位居前三。

    在国际化领域,自主品牌名爵担任着上汽集团“走出去”的重任。此前,名爵发布了“Mission 100”全新品牌战略,即瞄定在2023年(名爵品牌的第100年)实现名爵品牌销售至全球100个地区、力争做到用户满意100%的目标。今年5月,名爵法国首家品牌店正式开业,6月初首批328辆上汽MAXUS EV30纯电动轻客发运挪威,全年销量预计将超过两千辆。

    在推进转型的同时,上汽集团方面称要力争实现国内整车销售速度好于大盘,保持市场份额。根据上汽集团公布的数据,其5月国内批发销量已同比回正,环比增速21.7%。

    截至6月11日收盘,上汽集团(600104,SH)股价收于18.05元/股,微跌0.3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天弘基金:坚定看好核心蓝筹股投资机会

    下一篇

    美国批准对国际法庭雇员进行制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