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香港立法会选举于9月6日举行,提名期定为7月18至31日;全国首例!持卡套现后报盗刷假警,46人诈骗金融机构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0 14:0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香港立法会选举于9月6日举行,提名期定为7月18至31日

    据央视新闻,香港特区政府今日(10日)表示,确定在今年9月6日举行立法会换届选举,并将在12日的宪报刊登。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通过与立法会沟通,表示在考虑相关法定条文及过去一贯做法后,行政长官已指明在9月6日举行投票,提名期将定于7月18日至31日。

    2丨创指午后涨超1%,中药股涨幅扩大

    创业板指午后持续走高,一度涨逾1%,站上2200点整数关口,创近三个月来新高。中药股午后涨幅扩大,北陆药业、诚意药业等涨停,普洛药业涨近8%。昨日三只地天板个股,今日全逼近跌停,暴风集团、长城影视,东方金钰触及跌停。

    3丨全国首例!持卡套现后报盗刷假警,46人团伙诈骗金融机构1亿元

    据央视新闻,日前,上海警方从一起保险诈骗案入手,在浙江、湖南、安徽等12个省市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最终成功破获一特大系列诈骗金融机构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查获第三方支付机构POS机、银行卡等一批作案工具。该犯罪团伙利用POS机进行虚假交易、非法套现9700余万元,通过虚假报案、否认交易等方式,骗取银行、保险公司、第三方支付等金融机构300余万元。该案也是全国首例利用信用卡非法套现,采取虚假报案等方式骗取赔退款的复合型诈骗案。

    4丨又一起!美国抗议者将哥伦布雕像推进池塘

    据中国日报网,因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仍在继续,当地时间6月9日晚,维吉尼亚州里士满的抗议者将第一个到达美洲的欧洲探险家克里斯托弗·哥伦布的雕像推倒在池塘里。此前,美、英等国示威者已将多个名人雕像涂鸦、拽倒、推入水中。

    5丨华盛顿特区议会通过示威者提出的警察改革

    据CGTN,周二,针对警察暴力执法行为,华盛顿特区议会投票通过一系列紧急改革法案。改革措施包括禁止聘用有严重不当行为记录的警察,更及时地公布警察执法时制服公民的视频及警察姓名,禁止对和平示威的群众使用刺激性化学物和橡胶弹等,但未包括示威者对于减少警察部门资金,或解散警察部队等要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南澄迈县委原书记杨思涛违纪违法案细节:借“创造发明”架空县委常委会

    下一篇

    这个国家宣布:确诊病例清零,解除隔离!医学权威后怕:当初差点就成意大利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