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南澄迈县委原书记杨思涛违纪违法案细节:借“创造发明”架空县委常委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0 13:5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10日发文称,日前,海南省委召开市县委书记集体廉政谈话会,通报了海南建省以来查处的23名市县党政一把手严重违纪违法犯罪问题情况,用同级同类反面教材警示警醒全省的市县委书记。

    文章披露了海南澄迈县委原书记杨思涛违纪违法问题的更多细节。文章称,杨思涛在澄迈工作17年,从副县长到县长、县委书记,从副处级逐步晋升到正厅级,在澄迈他“说一不二”。以县投资委员会代替县委常委会和县政府常务会决策重大事项,是杨思涛主政澄迈时的“创造发明”,目的是架空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使他能无拘无束地大搞“一言堂”。

    文章指出,杨思涛任职期间,通过县投资委员会违规决策议题220个,组织原则、“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在杨思涛眼里形同虚设。他把内部监督制度看成“稻草人”,说监督是“盲人守门”,对班子成员的善意提醒充耳不闻。

    公开资料显示,杨思涛,男,汉族,1964年11月出生,广东大埔人,在职研究生学历,历史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8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杨思涛曾长期在海南澄迈任职,2008年5月起任澄迈县委书记,2017年6月卸任,调任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9年4月,海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海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年11月,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杨思涛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33827.73849万元(其中收受23699.7458万元未遂),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滥用职权,致使国家经济损失1234.151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又一起!深夜,美国哥伦布雕像被示威者推进池塘,丘吉尔、甘地等名人雕像均遭破坏……

    下一篇

    每经14点丨香港立法会选举于9月6日举行,提名期定为7月18至31日;全国首例!持卡套现后报盗刷假警,46人诈骗金融机构1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