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抗疫遇上抗议: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97万,22州确诊数大幅反弹,多名维持秩序的国民警卫队士兵确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0 08:17

    每经编辑 胡玲

    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仍在持续,抗议活动正在加剧疫情蔓延。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统计,截至北京时间6月10日8点左右,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973803例,死亡病例111751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4775例,新增死亡688例。

    在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目前有确诊病例379482例,死亡病例30458例。此外,纽约州、新泽西州、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和马萨诸塞州的确诊病例均超过10万。

    据美媒报道,美国近一半州的新冠肺炎病例出现了大幅反弹。佛罗里达州的新增病例增幅甚至达到了46%。

    报道称,目前在全美范围内,22个州的新冠病毒病例呈上升趋势。佛罗里达州是近日新增病例激增最多的州之一。过去一周,每天报告的新增病例平均增加约46%,而该州大部分地区正进入重新开放的第二阶段。 

    近两周,美国各地抗议人数达到创纪录水平。在华盛顿特区、纽约等多个城市,成千上万的抗议者走上街头,要求执法部门停止种族主义和暴力行径。

    《纽约时报》9日报道,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国民警卫队发言人证实,负责维持秩序的多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他拒绝透露具体人数,也未证实他们是否在执行任务过程中被感染,而是表示执勤人员都穿戴了防护装备以及尽可能保持社交距离。

    此前,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2日透露,已发现1名国民警卫队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另有9人出现相关症状。该州政府卫生专员先前曾提醒称,几乎可以肯定,大规模示威会加剧疫情蔓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7日表示,他们正在对抗议活动进行密切关注。

    多名美国卫生专家担忧地表示,抗议示威活动将严重影响美国的防疫进程,甚至可能毁掉此前取得的防疫成果,导致疫情在美二次暴发。

    一些美国公共卫生专家也认为,抗议示威活动中的某些行为或将加剧新冠病毒的传播。除了警方使用催泪瓦斯等手段之外,示威者在高喊游行口号时呼出的飞沫也有可能携带大量病毒。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昨日新增确诊病例3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下一篇

    襄阳轴承控股股东改制案发:评估师锒铛入狱,实控人陷资金危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