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 | 美国控制机器人账号散布中国制造病毒论被揭底,华春莹:比病毒更可怕;王府井:公司被授予免税品经营资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9 18: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99万例

    据央视新闻消息,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6月9日10时13分(北京时间6月9日16时13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992274例,死亡403128例。

    2丨伊朗将处决泄漏苏莱曼尼信息间谍

    央视新闻消息,据当地多家媒体9日报道,伊朗司法机构发言人埃斯梅利表示,苏莱马尼将军行踪的泄密者被判处死刑,将很快被处决。报道称,名为马哈穆德·穆萨维·马吉德的泄密者曾经搜集苏莱马尼将军所在地的数据并将其提供给外国人。埃斯梅利表示,该人与以色列摩萨德、美国中央情报局都有联系,并为这些机构提供有关安全和军事的情报,包括革命卫队“圣城旅”及苏莱马尼将军的有关情报。

    3丨美国控制机器人账号散布中国制造病毒论被揭底,华春莹:比病毒更可怕

    6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北京日报记者提问:美国“政治”新闻网报道称,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对3月下旬推特上260万条与新冠病毒有关的推文,以及10天内对这些推文的2550万次转发作了分析,发现5000多个推特账户以协同一致的方式将新冠病毒相关信息转发了近7000次,且散布了“新冠病毒是中国制造的生化武器”这一阴谋论。研究还发现,很多转发该谣言的用户都是被远程控制的“机器人”账号,且很多用户群都与美国共和党及右翼势力支持者有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虚假信息,特别是针对中国的各种谎言和谣言甚嚣尘上,严重毒化了国际抗疫合作努力。事实证明,新冠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比病毒更可怕的,其实是别有用心的人散布的虚假信息、谣言诽谤,这些政治病毒同样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

    4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叶明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日消息,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叶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海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丨王府井:公司被授予免税品经营资质

    王府井:收到控股股东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转发的《财政部关于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问题的通知》,授予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允许公司经营免税品零售业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股价异动!张江高科: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下一篇

    未来钱该往哪儿投?——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