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太难了!中南美洲疫情最复杂,怎么破?世卫组织:巴西需确保疫情数据透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9 06:5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8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从墨西哥到智利,除部分国家以外,拉丁美洲呈现疫情增长模式,令人十分担忧。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迈克尔·瑞安强调,这种情况需要强有力的政府领导和国际团结以控制疾病,许多拉丁美洲国家都在经历非常严重的疫情蔓延,之前在欧洲和北美已出现。卫生系统面临重负,不是所有国家都有(足够的)重症监护病床应对疾病,社区层面有很多的恐惧和困惑,现在的中南美洲面临全球最为复杂的局面。

    据人民日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中美洲和南美洲目前已成为新冠病毒的密集传播区,国际社会需要团结一致,帮助该地区抗击疫情。疫情不仅对拉美地区国家提出公共卫生安全挑战,也引发政治危机、经济衰退和社会问题。受政治、经济、卫生、气候等多重因素影响,拉美地区疫情蔓延形势不容乐观,疫情防控步履艰难。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日晚,巴西卫生部发布了两次疫情数据,两次发布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新增死亡病例数存在明显差异,卫生部对此解释称原因是由于其中几个州的数据核算有误。

    为了向民众及时发布真实疫情数据,巴西全国卫生部长理事会再设一套疫情数据统计系统,每日下午5时发布数据,而7日该系统发布的数字与卫生部发布的数字也有出入。

    图片来源:巴西卫生部

    据巴西媒体报道,在卫生部停止更新疫情详细数据引起巴西各界的强烈反应后,卫生部承诺将继续更新疫情的详细数据。卫生部7日晚发布的声明表示,将在几天内搭建完成一个新的平台来提供这些详细的疫情数据。据悉,新平台将展示巴西全国、各地区、各州、各首府的详细数据,以及疫情相关图表。

    此外,包括《圣保罗州报》、《圣保罗页报》、环球网等在内的巴西几大主流媒体8日表示将联手合作,从巴西各州的卫生部门直接收集并共享疫情数据信息,并将在每日20时进行更新,以让巴西民众能够了解到真实的疫情形势。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8日强调,巴西需要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数据的透明。瑞安表示,有关疫情的数据都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巴西能够继续以按州等分类的形式向巴西民众公布数据,因为人们需要了解到疫情的真实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人民日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突发!一架C130运输机在伊拉克坠毁,飞机上有16名美军士兵,4人受伤……

    下一篇

    蔚来汽车声明:“蔚来EC6爆炸”为谣言,已采取必要法律手段维护权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