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突发!一架C130运输机在伊拉克坠毁,飞机上有16名美军士兵,4人受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9 06:4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据央视新闻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消息,国际联军一架C130运输机在伊拉克巴格达北部的塔季空军基地着陆时坠毁,飞机在跑道尽头燃起大火,伊拉克消防部门紧急扑救。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报道,发生事故的C130运输机是从科威特飞往巴格达北部的塔季军事营地,降落后在跑道上滑行时偏离预定路线,与混凝土设施相撞,致使两台引擎被烧毁,飞机机体受损。事故发生时,飞机上有16名美军士兵,其中4人受伤,飞行员足部骨折。

    据海外网消息,美国“坚定决心行动”发言人、陆军上校迈尔斯·b·卡金斯三世(Myles b. Caggins III)在9日的一份声明中说,6月8日晚10时10分左右,一架空军C-130H大力神运输机在塔吉营军事基地降落时滑出跑道,撞到墙壁,造成飞机结构损坏并引发小规模火灾。救援人员在4分钟内赶到现场,扑灭大火并协助疏散机上人员。

    军方声明截图 图片来源:海外网

    在声明中,卡金斯称赞了应急人员的反应速度,他表示,消防救援人员在事故发生后迅速行动,救助伤员,让事故对设备和基础设施的破坏得到有效控制。

    声明称,4名美军服役人员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塔吉营的医疗设施中接受治疗。军方没有怀疑有敌对行动介入这起事故,事件仍在调查之中。另据美联社报道,一位匿名的伊拉克官员透露,机上有7名机组人员和26名乘客,伤者中有2名飞行员,但美国军方尚未证实这一消息。

    据悉,C-130“大力神”(Hercules)是美国以及其他很多国家的主力战术运输机。飞机载重量约20吨,根据机型不同,可装备枪炮武器。飞机用于战术运输,空降部队和军事装备,可搭载90多名士兵或约60名伞兵。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该型飞机年内至少第二次坠毁。

    1月9日一架南非空军的C-130运输机在刚果迫降 图片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援引路透社今年1月9日的报道,当日一架南非空军的C-130运输机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的戈马机场迫降,一侧机翼折断,机体部分损毁。

    另据人民网消息,2018年5月2日,隶属于波多黎各国民警卫队的一架C-130军用运输机在乔治亚州坠毁,机上9人无人生还。而就在同年4月29日,另一架C-130军用运输机在利比亚南部一油田附近坠毁,3名机组人员遇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环球网、人民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环球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朝鲜宣布彻底切断一切朝韩通讯联络线

    下一篇

    太难了!中南美洲疫情最复杂,怎么破?世卫组织:巴西需确保疫情数据透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