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西贝莜面村一门店强制收取5元/位茶水费,深圳市场监管局要求自查整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14:55

    每经编辑 胡玲

    日前,网友@张娇娇护士 在微博反映,深圳一家西贝莜面村,每人强制收取5元的茶水费,喝不喝都收费。随后西贝莜面村官微在评论区致歉,并表示私信小编联系方式,将退还茶位费。


    今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通报称,西贝莜面村对网友在微博发布的收取茶水(位)费的投诉已在退款处理中。


    该局表示,6月3日上午,执法人员到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深南大道上海宾馆东北侧深圳中航九方购物中心四层L405号商铺的深圳西贝喜悦餐饮有限公司(西贝莜面村深圳华强北九方店)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菜单酒水栏中有明码标价为“茶位 5元/位”的项目,该公司对网友在微博发布的收取茶水(位)费的投诉已在退款处理中。

    执法人员同时要求该公司全面自查整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相关规定,做好商品与服务的明码标价工作、不得强制收取茶位费,加强教育培训并提升服务质量。

    据悉,早在2017年广州市消委会就曾公开质疑“不喝茶也要收费”已形成一种霸王条款。大部分消费者到餐饮店消费时被迫收取“茶位费”,却并不知道自己的消费权益受到侵害。

    据启信宝数据显示,“西贝莜面村”品牌1988年创立于内蒙古临河,目前由北京西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运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贾国龙。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深圳市场监管局、启信宝、、中国消费者报、公开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周创投市场 | 软银计划不再与愿景基金共同投资部分公司、携程成立创业投资公司、连咖啡陷大规模关店潮

    下一篇

    每经15点 | 白宫:特朗普考虑针对种族问题发表全国讲话;三大运营商共同降低5G资费;紫光国微尾盘触及跌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